好东西怎么到了澳洲都泛滥成灾了(图)

发表:2018-11-15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
很多国人眼中的美味海鲜在澳洲都泛滥成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有个笑话,说上帝把无法分类的生物,都流放到了澳洲。澳洲确实有不同于其他大陆的动植物物种,其中不乏奇形怪状、令人毛骨悚然的虫子,但也有着最顶级的、丰富美味的海鲜食材。那些国人眼中昂贵好吃的海鲜,偶尔还有机会自己下海去挖呢。

比如鲍鱼。鲍鱼生活在盐分高、温度低的海水中,还需在背风、背流的岩礁地区。澳洲的南部海域正好是鲍鱼喜欢的生长环境,因而这里出产大量优质、肥美的鲍鱼。在澳洲,有一年一度挖鲍鱼季,这个期间澳洲的鲍鱼可以免费挖。这个活动年年都能吸引一大批华人前来。

当然啦,在澳洲挖鲍鱼要提前在官网上申请许可证,当局每年发放16000多份娱乐许可证。今年的开放季节从12月到明年2月中,但只有4个开放日,分别是今年的12月8日、明年1月12日、2月2日和2月6日,而且只限时在早上7点-8点这1个小时内。

开放日里,近万人在数公里长的海域一窝蜂的冲向海里,场面相当惊人。去年有一名中国大妈,收获满满,还顺带挖了不少生蚝与扇贝。以至于媒体采访时,她连连抱怨“累死了(I very tired)”只是最后除了鲍鱼,其它都被安全员没收了,还差点被罚款。

澳洲海里泛滥的美食,又岂止是鲍鱼呢。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志愿者们去年刚刚花了好大力气,在Gippsland的海底敲碎了5.7万多只海胆,而近期这个海域的海胆再次泛滥成灾。其中一个海洋公园内的一处景点完全被紫海胆覆盖了,无下脚之处。

而且这种海胆简直就是水中霸王,它们扫荡一切海藻类植物,把海里搞得寸草不生。更不可思议的是,没有东西吃时,它们连石头都敢啃,光靠吃石头,它们都能活10年之久,以至于海底被海胆们都啃成了“一片荒漠”。当地政府鼓励渔民捕捞海胆去卖,然而,澳洲人不吃海胆,他们眼中的海胆只会扎人吃石头,不是用来吃的。无论美食家们怎么诱惑,澳人还是一脸漠然,真令国人扼腕!

澳洲泛滥成灾的水产,还有小龙虾。已经多到阻断河流了,每年政府都要花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把这些小龙虾处理掉。被澳洲人拒吃的,还有美味的青口蚬子,密密麻麻的青口,夺得像是一条柏油马路,就任其在那里死掉,发臭。真是好可惜。

澳洲真是个神奇的国度,什么来了都能泛滥,兔子、野猪、鸸鹋,都曾一度威胁到澳洲人民的生活,政府不得不出动武器、军队解决。让澳洲人头疼的还有野猪。为了对付野猪,今年澳洲政府还想了个主意,有偿鼓励大家杀野猪,杀一只,奖励5澳元。澳洲人不仅举办了野猪狩猎大赛,还夸张到驾驶着直升机追杀野猪!因为野猪实在太多太多了,这些野猪不仅破坏生态平衡,还会攻击人类。

说到这里,不禁让人感慨,澳洲人吃得真是太单调了,以中国人上下五千年烹饪技术,上述问题都太好解决了。有网友建议不如开放中国野猪吃货团签证,不用枪,不用炮,1年就能把野猪吃成保护动物,3年吃成濒危物种,5年吃成教科书。

澳洲就是这样一个地广人稀,甚至被调侃为“土”的国家,不仅有这么多好东西,也是一块可以安安稳稳、自由自在地生活的乐土。大自然给了它特别的眷顾,人与动物能够和谐相处。不怪那么多人,打破头也想挤进来呀。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