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逼“下架” 俄民控中国农民用剧毒农药(图)

发表:2018-11-16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溫室生長瓜類
温室生长瓜类。(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日前传出上百名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诺盖地区纳里曼村村民,透过各种方式,例如开会连署请愿、集会抗议及当面交涉等,要求关闭一处由中国人种植的温室菜棚。有媒体报导称,当地民众反对的原因是,中国菜农大量使用剧毒农药,导致污染土地和有害人体;同时贩售低价蔬菜,以致影响其他菜农生计。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4日,有当地150名纳里曼村居民代表与村长开会,主要商讨上述菜棚使用土地和关闭等议题,最后达成令其关闭的共识决议,并上交400位支持者签字连署请愿信。

文中援引村长的说法称,之前会同意中国人种菜,是为了换取资金来改造修建体育馆,以提供给年轻人好的环境,目前那些年轻人也表示反对,因此他才改变主意。

报导中说,后来有数百位居民到该处温室菜棚,当着中国菜农的面前,要求他关闭菜棚。而菜棚主人也请村民们给他一个月的时间,让他能完成关闭作业,及迁往他地。

报导称,当地居民强烈反对中国人租种菜棚的原因,可能有两个,即是怀疑中国菜农大量使用剧毒农药,致使土地污染,而难以作正常耕种;而且所生产的蔬菜恐含有农药,而伤害人体健康;另一个就是中国菜农以低价贩售蔬菜,可能致使当地菜农们陷入困境。

报导引述居民阿卜杜拉耶夫的看法,他说,普通番茄熟成时间至少需要70天,但这些中国人所种出的西红柿,只要30-40天就可成熟了。因此,他们怀疑不知是否使用化学药品泡出来的,让人吃得相当不安心。同时阿卜杜拉耶夫也表示,近年来,菜价提高不上来,而且中国人又来搅和,他感叹可能要去领失业救济金了。

报导也引述称,近年来俄国境内,中国人种植的菜棚,被关闭的讯息时有所闻,有部份中国菜农因为身份问题,最后被捕或驱逐出境。而投资的栽培设施亦被毁掉,导致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