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奇迹:老人不忍离开爱猫反而生还(组图)

发表:2018-11-16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火之后
老人向记者展示自己幸存的房屋(图片来源:abc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加州山火已经延烧了4天多,目前夺去了59人的生命。重灾区加州小镇天堂镇(Paradise)几乎被烧到全毁,在噩耗连连传出之际,最近却传出一神奇故事。一名独居老人因为坚持留下找自己的爱猫,反而救了自己一命。救援人员告诉他,如果当时他离开家,他可能连人带车被融化在公路上。

据当地媒体报道,处于火势中的加州小镇天堂镇(Paradise)在这场大火中几乎被烧到全毁,当地生灵涂炭,景象有如人间炼狱。

在噩耗连连传出之后,也不时传出神奇而动人的故事。

天堂镇这位匿名独居老人说,在山火已经蔓延到周围时,他打算找到爱猫(Zara)一同离开。他回忆道,当时听到了邻居在尖叫,所有人都在收拾行李打算离开,闻着那浓烈的烟熏味,老人也不得不打算离开,避开这要命的火势。但就在这紧急关头,他的爱猫却在房里躲了起来。

老人说:“猫咪躲在屋内,它也许非常害怕,所以我不能扔下它自己跑了。”他在屋内上下找了多遍,还大声呼喊着猫咪的名字:Zara!Zara!Zara!但就是不见猫影。

最后他坐在屋子的前廊,“看着周围地狱般的火势,连屋外的围栏也开始冒着火苗,当风吹来时,火苗飞到屋檐下,有的被吹到房顶上”。情况看起来非常危险。但固执的老人为了自己屋里藏起来的爱猫,硬是挺住没有离开。

猫咪
老人的爱猫Zara(图片来源:abc新闻截图)

结果就这么神奇,这只猫咪也许知道,主人的房子才是最安全的地方!老人的房子到最后没有着火,完好无损地保存了下来。老人在火势最迅猛的时候就坐在走廊上,也奇迹般地没有吸入浓烟。后来救援人员告诉他,如果他当时走出去或开车离开,生还的机会非常渺茫,路边的房屋和树木都在起火,气温极高,浓烟滚滚,人很容易就被熏倒。

大火之后
老人与记者走过被烧毁的街道(图片来源:abc新闻截图)

报道称,当火势来临时,天堂镇的居民很多人都想离开,但很多没有成功,搜索小组现在还在寻找生还者。不过,因为这场野火非常猛烈,干燥的空气,炙热的土地加上强风,让火势难以控制!局部地方温度极高,连钢铁都被烧到熔化。人体在这样的高温下很可能化为灰烬。因此,被列为失踪的民众恐怕凶多吉少。

老人说经过这次大火,社区已经满目苍夷,估计很多邻居永远不会回来了。老人还自言以前未曾重视自己的房子,在大火中幸存下来的他觉得非常幸运:“我(之前)从不在乎自己的这栋房子,但现在我觉得它特别珍贵。”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