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特别的监狱:可以和家人同吃住 豪华堪比大学校园(图)

发表:2018-11-17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监狱,指关押犯人的场所,对犯罪人员实行惩罚的地方。在人们的印象中监狱应该是高墙铁壁,戒备森严密不透风,里面的囚犯都应穿着统一囚服,失去人生自由。然而,世界上有些监狱却与众不同,如菲律宾的Iwahig监狱,可以与家人同吃住;丹麦的Storstrm监狱,豪华堪比大学校园。

菲律宾Iwahig监狱:可以和家人同吃住

在菲律宾巴拉望有一个名为:Iwahig监狱和劳改农场(Iwahig Prison&penal Farm),与其说是一个监狱,不如说是一个农场。在这里犯人没有想象中那样受到严厉的惩罚,而是获得了相对的自由。犯人在服刑期间甚至可以和自己的家人住在一起,经营他们的土地而不必受到看管。

Iwahig监狱和劳改农场(Iwahig Prison&penal Farm)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萨港,在西班牙殖民统治期间,巴拉望就成为一个犯人的审判和放逐地点。它建立于美国殖民地时期的1904年,是一个非常奇特的监狱。它没有围墙、没有栅栏、甚至没有警戒防备,但奇怪的是监狱中的犯人从未有过逃跑的念头。

走进这个监狱,你可能偶尔在路边碰上几个路人,他们就像是普通的菲律宾人,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穿着统一的T恤,背后还印有Bureau of corrections字样,其实他们就是被关押在这里的犯人。

这个监狱原本专门收押反抗美国殖民统治的菲律宾囚犯,现在则主要收押罪行轻微、或是其它监狱服刑期表现良好,又或家境贫困犯人。

这里约有四千名囚犯及其家属,他们在分发的农田里种植椰子树或水稻,自给自足。

监狱中心位置有个大广场,这是囚犯主要的娱乐活动区域。广场边通常停着一辆救护车,看来在这救护比看守更重要。

Iwahig监狱远离市区,四周被茂密的树林环绕,中间还有河流贯穿,鸟叫虫鸣,拥有极佳的生态环境。监狱内的Balsahan河,因源自附近山区的小瀑布而闻名,河水清澈。每日夜晚还可以乘木船沿Balsahan河航行至监狱后面的红树林,观赏漫山遍野的萤火虫。

丹麦Storstrm监狱:最豪华监狱 堪比大学校园

除了菲律宾外,丹麦也有一个叫Storstrm的监狱。这个监狱号称是世界上最人性化、安全系数最高的监狱。它坐落于哥本哈根东南约70英里的Gundslev镇。这座监狱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学校园,里面非常豪华,基础设施应有尽有,是由建筑公司CFMller设计。

大学校园
大学校园(图片来源:Pixabay)

据ARCH DAILY报道,Storstrm监狱的外观设计独特,用了大量的玻璃结构和天然材料。牢房内都有大玻璃窗,采光条件很好。另外,房内除了一张简约床铺,还有书桌和私人浴室。可以说,这里的牢房比普通大学的宿舍还好的多。

而且,监狱内还有厨房,一间厨房可以让4到7个人共享,犯人们可以自己做饭。在生活区,犯人还可以阅读、作画,以及篮球等其他娱乐活动。

为了不让囚犯觉得自己与世隔绝,出狱后更容易融入社会,监狱内的布置和外界差不多——公园、雕塑、街道等都是模拟监狱外的社区环境设计。而且,囚犯们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比如杂货店、教堂、家庭访客中心、图书馆等都会提供工作岗位。

虽然,监狱内的生活是非常开放的,但是并不意味着管理松懈,犯人想逃狱几乎不可能,因为除了20英尺高的混凝土墙外,监狱里还有300多台监控,看守人员能够轻松看到里面发生的一切。

有人指出,如果给犯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可以减少罪犯的再犯率。C.F.的建筑师兼合伙人Mads Mandrup说:“我们确实相信这一点,统计数据显示,我们创造这样一个环境会减少犯人再犯罪。”

但是,单凭这一点就可以阻止犯人出狱后再次犯罪吗?Mandrup说:“如果认为这样就可以实现这一点太天真了,因此,我们对总体规划和功能进行了一个平衡,不仅显现在囚犯身上,而且在监狱的许多日常中向着犯人的‘再社会化’发展。”

丹麦的这种监狱模式受到很多国家的重视,不过,这也遭到一些刑事司法改革者的质疑。据悉,纽约市正在考虑建立一个分散的监狱系统,并寻找管理囚犯的新方法。Mandrup说:“这种监狱环境的整体目标就是把罪犯变成普通公民,让他们出狱后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英文报道链接:

1、菲律宾Iwahig监狱:Life inside the Philippines'prison without walls

2、丹麦Storstrm监狱:https://archpaper.com/2017/12/denmark-prison-rehabilitation-architecture/#gallery-0-slide-2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