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 15国驻中大使罕见联名质问新疆(图)

发表:2018-11-17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处新疆劳改营在2016年初的占地情况
一处新疆劳改营在2016年初的占地情况(图片来源:Goolge earth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中国新疆关押超过百万名维吾尔族人,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与抨击。近期,加拿大等15国的驻中国大使共同联名致函给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与陈进行会面,且要针对维族人权受侵犯情事做出解释。外媒评论称,此次多国外交官针对中国人权问题做出非常罕见的协调举动。由此显示出中国的人权打压行径,已正面临国际社会越来越强大的反弹。

15日,根据《路透》报导指出,目前已经有包括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典、比利时、瑞士、欧盟、德国、荷兰、挪威、芬兰、丹麦、澳大利亚、爱尔兰及爱沙尼亚等15个国家的外交官联名致函给陈全国,甚至还正设法寻求更多国家外交官能够参与签名。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此信的受函者,并不是中国政府外交部机构,而是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但附件则发给了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和中国负责国际事务的单位。这样不寻常的外交举动,已经引起外界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再援引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国事务负责人苏菲(Sophie Richardson)的话称,此乃国际社会对于中国新疆人权问题进行问责和施压的重要关键,期望能透过国际社会不断施压,而能使中国政府关闭再教育营,及停止对境内穆斯林人民的不法关押等情事。

闹大了15国驻中大使罕见联名质问新疆
新疆(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美在联合国拆中假象,直指新疆拘留营压迫人权

6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UPR)会议,并审查中国的人权状况,中国当局称在新疆设教育机构,主要是为了帮助少数人脱离恐怖思想。不过美国发言直指这些机构为拘留营,当场拆穿北京美化的假象。

会议中美国以强烈用语提问,直指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其他穆斯林的镇压行径,令美国感到相当震惊。美国呼吁中方要废除新疆拘留营,并释放其他遭任意拘留人士,且立即停止对人权工作者及其家属进行骚扰与境外绑架。

中国被控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并拘禁上百万维吾尔族人,而进行非人道洗脑教育,尽管官方始终强调是为了净化极端思想,及帮助维族人与培养其就业能力。但据《法新社》调阅1500政府公开的文件,其中包括了再教育营管理部门的采购清单,从中惊见有2768根警棍、、1367副手铐、550支电击棒及2792罐胡椒喷雾等。

经英国广播公司(BBC)检视卫星影像则发现,有一座巨大且高度维安等级,其由2公里长外墙和16个了望岗哨所包围的建筑物群,好像是无中生有地竖立于沙漠中央。BBC记者潜入新疆一处再教育营试图查明真相,却发现当地此种“巨型监狱群”的成长规模,远远超过外界所想像的。但也在过程中,被当局阻挡和驱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