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权力太大?习近平给金庸送花圈被封杀(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1-17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甚至在未“入常”前就有特殊权限管理习的照片发布。
王沪宁甚至在未“入常”前就有特殊权限管理习的照片发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原名查良镛)葬礼在香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金庸送了花圈,但中共中央级官媒并未报导,引起猜测。而早前习近平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重提“自力更生”,也蹊跷被官方媒体有意删除。谁在操控这一切?主管宣传的王沪宁一项在未入常就持有的特殊权限引起关注。

11月15日,香港《明报》报导,11月13日,金庸出殡在两岸三地都是焦点新闻,但在中国大陆,有关习近平、中国总理李克强等人致送花圈的内容,却全遭删节。官媒新华社在设灵当日虽发出1,500多字的长篇报导,但却对习李的花圈只字未提;中新社通稿报导习李致送花圈,在内地可以浏览的中新网上却看不到;在中联办官网上,只有11月2日的“习近平对金庸逝世表示哀悼”的消息,根据报导,2日当晚,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专程到查家,向查夫人林乐怡转达了习近平等人的哀悼和对亲属的慰问。但这则新闻,亦未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报导提供了一个原因,中国领导人活动固然是报导焦点,但也要讲究规格。一般来说,领导人只有悼念副国家级以上之逝者才可上中央级媒体。而领导人由于私谊、工作关系等各种原因,悼念其他逝者,只会在相关地方传媒报导,中央级媒体不作报导。如中共建政元帅叶剑英之子、原总政联络部长叶选宁2016年在广州去世,习近平等高层都送了花圈,却只有广东地方媒体报导。

有关涉及习近平的新闻遭删,近期也爆出同类状况。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3日报导说,今年9月,习近平在黑龙江省考察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时向工人们表示:“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中共央视在晚间新闻节目中对习近平的发言视频进行了剪辑,删掉了习近平讲话的第一部分。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也作出了同样的编辑。

除了“自力更生”这一口号外,“外国技术越来越难获得”的内容也遭删除。

法广报导说,中国央视以及其它官方权威媒体删减修改习近平讲话内容,引发了谁敢修剪习近平一尊指示的猜测。

《金融时报》解读指,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这些删改反映了中共宣传部门的担忧,即习言论会被视为承认中共采用了强制和窃取等手段来获取外国知识产权。这是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出的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之一。

熟悉中共体制的人士认为,中共宣传控制,在中央顶层由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把持,出于政权维稳需要,这些删改情况仍然属正常,但有时也有可能牵涉权斗关系,比如前任江派常委刘云山过往不时被爆借此封杀习近平言论,甚至搞“高级黑”。

不过,目前掌管宣传的王沪宁似乎比较特殊,美媒曾披露王沪宁未“入常”时就对涉及习近平的宣传有特别权限。

号称中共“三代国师”的王沪宁,在去年中共十九大上以“黑马”姿态“入常”。外界挖掘其获上位原因时,亦揭出其早获习近平信任的证据。

《纽约时报中文网》2017年11月14日的报导,给王沪宁标上了所谓“中国顶级战略理论家”、“习近平新威权统治风格的主要阐释者”的标签。报导说,王是中共“三位最高领导人背后的大脑”。

现年63岁的王沪宁,出生、成长、仕途发迹均于上海。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书记的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后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十八大后,王沪宁转而效忠于习近平。

美媒报导称,王沪宁不但象服务前两代中共领导人一样,为习策划了理论口号,作为习随行必备人员,他还有足以证明获得信任的特殊权限,就是可以管制习的照片在官媒的发布。

据称,2013年,当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时,王沪宁也在现场。中共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照片,需要先经过王的认可。

观察家认为,如果说王沪宁接替刘云山成中共“宣传沙皇”,即使国家领导人也受其控制官媒封杀,是中共体制使然,那么王沪宁在未入常时就有权管理习近平的照片发布,就只能另角度观察了。

今年北戴河会议前的7月间,一度传出王沪宁要为贸易战宣传失误担责下台,王沪宁也离奇隐身多时。不过,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后,以两个“完全”(完全正确、完全值得信任)力挺宣传口,疑印证王沪宁地位没有受到实质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