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老板注意!这样省钱行不通 已经有人被告了(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11-18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翻译报道)作为一名老板,为减低成本,增加收入,想办法开源节流本来无可厚非,但前提是所作所为必须是合法的。近期,加拿大安大略省劳工部做出判决,责令位于密西沙加市的一家披萨店(Domino's Pizza),向此前为披萨店送外卖的员工赔偿$28,144.54加元的损失。劳工部认为,这家披萨店违反了数项劳工法规。

明明是雇员 却以独立承包工待遇支付

据加拿大媒体CBC NEWS 11月14日报道,加拿大安省一名六个孩子的父亲Juan Jose Lira Cervantes,在三月份向劳工仲裁法庭发起诉讼,称自己在过去的四年内遭到Domino's Pizza披萨店的不公正待遇。

这名父亲表示,他明明做的是雇员(employee)的工作,却被披萨店以独立合同承包工(independent contractor)的待遇支付,这使得他的工资甚至低于最低时薪。

在安大略省目前的劳工法当中,雇员与独立合同承包工的待遇差别很大:

如果你是一名雇员,你不但会得到最低时薪,还会得到法律中保护的休假、工作时长等一系列保护。但雇员需要听从雇主针对上班时间与上班地点的安排。

相比之下,如果你是一名合同承包工,即不会得到这些保护和福利;不过合同承包工可以自主选择上班的时间。

一部分中小企业老板为节省成本,可能会与打工者签订承包合同,而非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劳动合同,这样雇主就可以节省下很多本应付给员工的福利。

员工状告雇主获赔近3万加元

Cervantes表示,他在披萨店其实做的是雇员的工作,而披萨店只是给他承包工的待遇支付。他向这家Domino's Pizza索要工资后,竟被解雇了。

Cervantes表示:“这非常不合理”,他决定状告这家披萨店。

11月5日,安大略劳工部对此案作出判决,他们认为,Cervantes与Domino's Pizza构成了实际的雇佣关系,因此,Cervantes理应得到加班费、假期工资以及其他公司雇员应该得到的福利待遇。

Domino's Pizza因剥削员工被告
Domino's Pizza因剥削员工被告。(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此外,劳工部还认为,雇主在Cervantes讨薪后对其解雇,是一种报复性行为,所以在赔偿当中也要求披萨店对Cervantes因此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

然而,由于法规限制,劳工部只能裁定披萨店赔偿Cervantes近两年的工资损失。因为安大略省法律规定,劳工仲裁部门只能追溯仲裁发起日前两年的损失。这意味着Cervantes做送外卖披萨的四年中,只能得到最近两年的赔偿。

对于判决结果,Cervantes表示,自己只是得到了自己过去应得的工资。而在该公司被要求支付给Cervantes的28,144.54加元中,17,539.60加元是因为低于最低工资而欠的工资。披萨店方面表示将不会针对仲裁的裁定进行上诉。

在今年五月,在Cervantes发起仲裁请求两个月后,披萨店雇主还曾经联系他,称可以赔偿他5000元、并欢迎他回到披萨店上班,甚至承诺为他开出最低工资。

不过Cervantes拒绝了这一请求,他表示,自己想要创下相关案例的先例,为更多的人争取权益。“这是不对的,他们(Domino's)应该遵守法律。”

律师:这样的判例会越来越多 雇主将无法轻易通过这种方式剥削雇员

报道还称,其实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2017年2月,一名在安省其中一家Domino's Pizza连锁店送披萨的配送员,辩称他正在做雇员的工作,但却只得承包工的待遇。他每小时只能拿到5元的工资,外加顾客给的小费,这名外卖员工作了一周后辞职,并状告披萨店。

劳工部长认为这名外卖员是一名雇员而非承包工,并命令改店赔偿他的工资损失。

律师Simone Ostrowski表示,听到像Domino这样大的公司,也有这些违规行为,她并不感到惊讶。

她还表示,这样的情况在零售餐饮行业并不少见。即使是Domino’s这样的大企业,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对于这些争端,许多正在被剥削的员工,甚至不知道雇主这样做是违法的,而且他们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去为自己维权。

随着这样的判例越来越多,Ostrowki认为,这会为这一行业带来很大的改变——雇主将无法轻易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剥削雇员。

加拿大有不少中餐馆需要外卖员,在此提醒华人老板,不要为了节省成本而剥削雇员,要记住“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