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穿鞋吗?原来如何穿好鞋是如此重要的!(图)

发表:2022-11-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好的穿鞋子不仅可以保护双脚和膝盖,而能正确的穿和脱,更能延长一双好鞋的寿命。
好好的穿鞋子不仅可以保护双脚和膝盖,而能正确的穿和脱,更能延长一双好鞋的寿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出门都得穿鞋,没有人会说不会穿鞋的,为什么呢?因为穿鞋就是这么简单容易的事啊!哪不会呢!

但是每天穿鞋出门、回家脱鞋,很多人会忽略如何穿鞋、绑鞋带等这些日常小细节,台北荣总复健部主治医师李思慧曾在日本留学,她曾仔细观察过日本人的认真穿鞋文化,发现好好的穿鞋子不仅可以保护双脚和膝盖,而能正确的穿和脱,更能延长一双好鞋的寿命。

李思慧和大家分享选鞋和正确绑鞋带的方法,她建议,选鞋建议最好选择绑鞋带的鞋子,尤其绑鞋带处,要长长一整排,不要只有二排装饰性质,因为这样达不到鞋子固定效果。

因为很多人以为鞋子好看就好,但是,一双好鞋是希望走路时,下面有鞋垫帮忙支撑减压,外面再有一层如同像第二层肌肤的鞋子包覆,把脚的震荡力减到最小,同时保护膝盖

所以,鞋子宽度应该要够,试穿后刚好包覆住脚,若太紧,例如穿鞋一天后,发现脚侧皮肤压迫发红,就表示鞋子太窄了。

挑到了合适的鞋子以后,穿鞋和脱鞋动作也要正确。

穿鞋时,如果是绑鞋带的鞋子,前面鞋带可以不动,但至少要松开最后二道,把后二洞的鞋带拉松,脚套进鞋子里,不建议用鞋把,因为鞋把很容易把鞋子后面撑到变形。

绑鞋带前先把脚套进鞋子,脚跟朝地轻敲二下,脚尖和脚跟呈45度角,绑鞋带时都要维持45度角。

鞋带打结时,一开始就要打两次平结才稳固,接着再打蝴蝶结,蝴蝶结也要打两次,第一次打好拉紧,再打第二次,等到鞋带确实打好后,再把脚放下来,这样走路时,可以把脚固定好,鞋与脚的稳定度高,脚的前面还保留有一点空间可以呼吸,保持舒适。

脱鞋子请不要踩着鞋后跟硬脱。还是要先解开鞋带,松开后二道鞋带,好好把鞋子脱下来。如能这样注意穿鞋方式,不但让鞋子延长寿命,亦能让我们脚受到良好的对待,脚ㄚ子也会舒舒服服。

带大家一起来认识鞋子底的材质:因为这也关系鞋子好不好穿。

1、大底的材料简单的说是使用天然橡胶或人工合成橡胶。

(1)天然橡胶:天然橡胶的优点就在于它非常的柔软,弹性及佳,能适和于各种运动,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很不耐磨。室内运动鞋多用天然橡胶。

2、人工合成橡胶里又分为耐磨橡胶,环保橡胶,空气橡胶,黏性橡胶,硬质橡胶,加碳橡胶。

3、胶打大底:这种大底并不常见,这种底的原材料就是工业胶水,通过搅拌机的搅拌,再灌进模具加热成型,其特点是柔软而且非常防滑。

二、中底

1、现在球鞋中底我想我不说很多人也都会知道,那就是PHYLON中底,和EVA中底最常见。

下面我就通俗的说说EVA中底和PHYLON中底之间的不同。

现在鞋子中底用的最多的是PHYLON中底,PHYLON最大的特点就是轻便,弹性好,具有很好的缓震性能,PHYLON被称作二次发泡。

EVA中底也很轻,但是缓震性能和弹性方面远远的比不上PHYLON中底,造价也比PHYLON要低很多,EVA中底被称为一次发泡。

2、PU中底:除了PHYLON中底和EVA中底,PU中底也很常见,PU中底的最大优势就是弹性和韧性比较好。

3、包中底:现在很多球鞋采用内置中底结构,也叫包中底。只不过把中底包在了鞋面内侧。

三、内底及整体式鞋底

1、内底:内底也可以算做包中底的一种形式,和包中底不同的是,内底结构是被包在鞋大底里的底,其实在橡胶大底的内侧是包有鞋中底的,这种中底也叫做MD中底,属于EVA一次发泡的一种。

2、整体式鞋底:

(1)整体式鞋底最常见的是EVA一次发泡成型鞋底,这种鞋底成本底,而且防滑度及差,鞋底沾到水后就像是穿上了旱冰鞋一样。

(3)PU整体鞋底:ADI和NIKE用到这种鞋底的时候都不是很多,PU鞋底是属于低温成型的鞋底。PU底的特点是轻便,但是不宜沾水,遇到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而一层一层的腐蚀掉。

(4)纯橡胶鞋底:纯橡胶鞋底多用于户外登山鞋,或工作鞋,电工鞋。优点是耐磨防滑,缺点是体重太大。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