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周暴跌13%!一场炒作的盛宴已经慢慢落幕(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1-19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年来,比特币确实大涨了,从8,000美元涨到了接近20,000美元,然后就高台跳水,整个2018年都是跌跌不休,进入8月开始,大家认为比特币筑底了,但谁成想3个月后,比特币又突然暴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比特币单周下跌了13%,特别是在11月14日这一天,一下就跌掉了10%以上,比特币目前的价格在5,500美元附近。向下的压力依然巨大。
比特币大涨后就高台跳水。(图片来源:William W. Potter/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9日讯】这一年来,比特币确实大涨了,从8,000美元涨到了接近20,000美元,然后就高台跳水,整个2018年都是跌跌不休,进入8月开始,大家认为比特币筑底了,但谁成想3个月后,比特币又突然暴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比特币单周下跌了13%,特别是在11月14日这一天,一下就跌掉了10%以上,比特币目前的价格在5,500美元附近。向下的压力依然巨大。

比特币从高点跌下来,已经跌掉了70%,炒币圈都被大熊市笼罩,但这时候还有分析师出来吓人,彭博情报表示,这只是刚刚开始,分析师们预计比特币价格甚至有可能跌至1500美元。这意味着他们认为还有超过70%的下行空间。当然这种分析师的预测通常是不怎么靠谱的,而从基本面来看,比特币似乎也并不乐观。

大家把这次比特币的跳水,归因于比特大陆CEO吴忌寒与澳洲中本聪的对决,比特币现金也就是BCH产生了硬分叉,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升级的节点,拒绝升级,所以产生了两条链,大家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于是就各自发展了。参与比特币现金硬分叉交战的双方均握有丰厚的资源,这些资源包括矿机、算力以及包括比特币、比特币现金在内的大批存量数字货币,其冲突被认为触发了市场的恐慌心理。这种硬分叉就产生了供给大增,而货币有限,所以自然也就价格下跌。说白了就是资金不足以支撑现在的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现金其实本身就是分叉中得来的,但上一次分叉却刺激了比特币行情,他的诞生迅速成为了主流的数字货币,然后价格上涨。当时有评论人士说,比特币现金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为吴忌寒与澳洲中本聪在背后通过资源推动,他们两个共同努力得到的结果,但现在二人分道扬镳起了内讧,澳洲中本聪认为比特币已经很完美了,只需要按照原路径发展就可以了,而吴忌寒则认为比特币现金应该向着“基础设施”的路线发展,让更多的应用场景可以基于BCH实现,所以他们产生了严重的分歧,也就出现了硬分叉,这严重影响了市场的信心。

我强烈支持任何的科技创新,也认为数字货币很有未来,但是我自认为这超出了我的能力圈,搞不懂这些许多的技术概念,所以我不会去投资。我可以加紧学习,也愿意与业内人士请教,但不会拿我自己的血汗钱去以身犯险,所以我们始终是比特币的关注者。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小魔鬼挥之不去,那就是即使数字货币很有前途,也未必是现在现有的这些东西,他们已经过度炒作了,这个市场太乱了,以至于看不清方向,他需要一场大规模的整治,而在整治的过程中,往往第一波浪潮就会褪去,而第二波浪潮里往往才会涌现数字货币的真命天子。

任何新兴行业都是这么发展的,之前讲浪潮之巅就是这样,个人计算机最早出现在70年代初,开始的用途是给家庭主妇储存菜谱,所以基本卖不出去,后来乔布斯他们发明了苹果2代,才终于PC真正送入了家庭。再往前倒也是如此,汽车早就出现了,但真正把汽车做成大产业的是福特。所以这些故事都告诉我们,别去凑热闹,要抓住第二波浪潮的机会。

就数字货币而言,目前情况确实不容乐观,主要因为太高调了,总打着去货币化的旗号,来挑战各国中央银行的货币发行权,任何一个国家的稳定,前提一定是金融稳定,而金融的背后最主要就是信用背书,所以这个东西的权威绝对不允许民间来挑战。

比特币还有一众数字货币,总想著称王称霸,这也预示着他们一定成功不了。无非就是一场资本炒作,最终尘归尘土归土,成为数字货币道路上的先驱。后面数字货币再发展,也一定会形成自上而下的路径,技术得为政治经济服务,如果破坏政治经济稳定,那么宁可不要技术。不光是我们,任何一个国家都会这么想。所以其实狙击步枪早已经瞄准了比特币的头,现在还没有开枪,就是想通过瞄准镜,看看你还想干什么?还能干什么?等以后自己干的时候,会少走一些弯路。

最后还是奉劝炒币的朋友,别做过多的幻想,比特币还得以美元计价,就说明他不太可能超过美元的地位。所以早点觉悟,少点损失。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