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报》前雇员:“谢老板”爱自夸 训人不看场合(图)

发表:2018-11-20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侨报办公楼
《侨报》大楼(谷歌地图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11月16日在办公大楼遭同事枪击身亡,消息轰动南加侨界和媒体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曾在《侨报》从业过的前雇员人士表示,谢一宁喜欢别人称他“谢老板”,常向下属自夸过去做记者的经历,有时训人也不考虑场合。

《侨报》前员工:谢老板喜欢自夸 训人不考虑场合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谢一宁作为《侨报》老总,喜欢别人叫他“谢老板”,有的下属称呼他“谢老板”,他也欣然接受。

这名人士还表示,谢一宁曾经在《中新社》担任记者,他曾提起,有一次他在国外采访,机场发生爆炸案,他在机场用国际长途电话,第一时间将爆炸案告诉国内报社,中新社寥寥几字,抢在各家国际大媒体前报导这次事件——这是谢一宁在记者生涯中常觉得非常骄傲自豪的事情。

这名人士还说,谢一宁有时相当严厉。他举例,有一次,一名编辑在编辑稿件时出错了,很不好意思地站在谢一宁面前认错。谢一宁严厉地说:“报纸退步,都是你们这样不努力搞的!”训得这位编辑面红耳赤、哑口无言。

案发前夕 谢一宁和枪手业务会议上爆语言冲突

一位对受害人和枪手都相当熟悉的侨界人士表示,11月16日上午听说《侨报》发生高管被杀案,他就预感死者是谢一宁。他还表示,没想到后来消息证实了他的预感是对的。

据他所知,案发前一天,谢一宁与枪手在业务会上发生语言冲突,虽然到当天会议结束时已得到安抚,但万没想到第二天会是如此结局。他表示,员工与自己相差几级的上司发生激烈冲突,很可能与矛盾激化有关。

但是,针对该项说法,有出席当天业务会议的一位业务主管坚决否认。他说,报社要求提高业务员的业绩指标,这是很正常的业务活动,以前也有这样的调整,对个人的经济利益影响不大。而且,当天会议气氛融洽,散会时双方都是和颜悦色。所以,这次业务会议绝不是触动杀机的原因,外界的流言不符事实。

另外,认识枪手陈忠启的人们也表示,他为人一向和善,低调不张扬,人们绝对想不到他会做出开枪杀人这么失控的事情。

一位曾与陈忠启同事多年的媒体人表示,陈忠启是沈阳人,但脾气相当温和,同事多年从来没有看他跟人大声讲话红过脸。

据友人表示,陈忠启多年前开始做地产经纪,同时半职兼任侨报广告业务员。该友人表示,他绝对不相信枪手是因为坊间传说的因为报社要提高10%的业绩而动手杀人。

有侨社人士表示,陈忠启是个大个子,身高1.78米,和他的太太都是二婚,两人感情不错。陈忠启近年身体不太好,腰部用钢板支撑。案发前一段时间曾经回过中国大陆。

虽然媒体界和熟悉两人的人士,纷纷猜测和讨论枪手的杀人动机,但枪手真正的行凶动机,警方至今仍未公布。

维基百科:《侨报》隶属于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侨报》(英语:The China Press)是美国的一份中文报纸,自称“全美唯一简体中文日报”,为美国格律文化传媒集团下属媒体,隶属于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立场较为倾向中国政府。目前《侨报》拥有日报、周报以及中英文网站,并在全美15个华人聚居的城市设有发行点。

网民评论:

@ahwuang:“抢先报道一个顺路看到的新闻有什么了不起的?……”

@lulu071058:“以前以为侨报就是一个小报,跟其他几份亲共的免费小报一样,放在报箱里基本没人看,那几份小报都挺不住垮台了,因为唯一的收入是广告,没人登广告当然办不下去。唯有侨报多少年来如一日,不管有人看没人看都报箱塞满满的,到下个星期把旧收走换上新的,有时候真觉得可惜了纸了,路过拿几份回家当桌布,吃完饭一卷就扔掉了。现在明白了,有共产党在背后支持的不在乎钱,刚到美国的时候,一个所谓的侨领跟一个媒体打官司扯出了人民日报,当时,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经销商出庭作证才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美国一年的销量是285份,平均一天一份都卖不出去,主要以赠送为主,你只要给领事馆写封信告诉他们地址,他们会给你按时寄来,非常准时,效率奇高。”

@XianDe:“陈中(忠)启的英文名字应该是叫Jack,一面之缘。年初在一处待售屋见过他,还聊了一会儿,很温和的一个人我感觉。”

@woyawoya:“陈中(忠)启我认识。如果不认识的话,一定会不犹豫地谴责杀人犯。认识的话就(不)会跟这个人联系到一起。陈是个忠厚、开朗、温和的人,做事负责努力。侨报根本是每年共党拨巨款养着的,报纸不好看,内容根本是北京编好发过来让他们登的,我在洛杉矶地区,根本很少能看到这份免费报纸,本身也没多少人在那上面登广告。这样一份没有读者的报纸,而且纸媒在年年下滑的总趋势下,谢老板让人家提高业绩,显而易见不合理,而且,他这份报纸是大陆花大钱养着的,广告业务的收入也就是谢老板吃几顿饭的花销,不该这么挤兑业务员。”

@register0001:“谢老板”们好自为之,这里不是中国。员工与老板之间没有人身依附关系,员工有自己的尊严。感谢宪法第二修正案。

相关报道请看:

1、快讯:《侨报》大楼发生枪击案 传死者是高管(图)

2、《侨报》具双重身分 董事长被杀原因成谜(图)

3、侨报董事长遭枪杀 妻郭晶晶是凤凰卫视女主播(图)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