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之子孙安佐被美国判决驱逐出境 可望6周后返台(图)

发表:2018-11-20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安佐今年3月因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遭逮,被囚禁,官司一波三折,19日法院终于宣判结果。
孙安佐今年3月因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遭逮,被囚禁,官司一波三折,19日法院终于宣判结果。(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尹俊杰费城摄)

艺人孙鹏狄莺的18岁独子孙安佐,今年3月因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遭逮,被囚禁于宾州,两人心急如焚,赴美救子度日如年,入狱238天,经过漫长的法庭律师辩护过程,19日早上案子判决有了结果。

据《苹果日报》最新消息报导,该案于19日早上在费城的宾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在辩护律师辛宽托(Caroline Goldner Cinquanto)陪同下,以孙安佐年纪轻、有与美国文化不同的台湾文化为理由,请求法官轻判,争取“刑满获释”(time served,即刑期等于宣判有罪前被告在押时间)递解出境。

最新消息,美国时间19日早上10点,法庭宣判刑满获释,但由于移民局执行遣返作业至少需6周,所以孙安佐预计6周后才能返台。

狄莺和孙鹏在审判结束后,离开法庭,面对庭外记者群,大家跟他们说恭喜,夫妇俩情绪激动,但是仍然不发一语,孙鹏只是贴心的说:“各位辛苦了,谢谢”,接着两人随即离开了。

孙安佐事件始末

台湾留学生孙安佐3月26日被控恐吓开枪扫射,28日遭美国警方逮捕,警方在18岁的孙安佐寄宿家庭房间里搜出一把手枪、超过1600发子弹和十字弓等武器。经媒体消息曝光后,发现竟然是孙鹏、狄莺独生子,孙鹏和狄莺放下手边所有工作,急速赴美救子。他们请来有经验律师团替孙安佐辩护。据《自由日报》报导,6月4日,孙安佐在宾州德拉瓦郡中级民刑法院,针对恐怖威胁罪认罪,当时法官判处4至23个月徒刑,并同意由联邦机关接管本案。

但是坏消息来了,此案件升级到联邦层级后,遭到联邦政府起诉,“非美国公民持武罪”。经律师团硏究后,8月28日孙安佐在宾州法院的法庭上认罪,放弃陪审团起诉、在审判庭辩护和上诉、让移民法官裁定是否递解出境等权利,当时联邦检察官还发生明谴责父母,认为发生这样的憾事,父母责无旁贷。孙安佐被控非法持有弹药,属联邦重罪,最重可处10年徒刑、罚款25万美元(约769万元台币)、以及3年的狱后监督(supervised release)。本来原定12月11日宣判,后来被告律师凯勒(Robert Keller)建议提前作业,检方无异议,才能改在11月19日宣判。孙安佐一旦被定罪且递解出境,除非获准,否则终身不得再入境美国。

一波三折律师团的攻防战,使得狄莺和孙鹏夫妇,真是煎熬,两人都明显消瘦不少。孙鹏和狄莺夫妇今天虽然穿着时髦、戴蓝色眼镜,相偕出席法庭宣判,但是心情沉重,往后仍将面对回台湾后,孙安佐持枪这一部分,在台湾仍然是比较重的罪,台湾检察官是有权可以继续侦办,甚至孙安佐可能因此被起诉,未来不排除还有台湾的官司要打”。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