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韩国瑜:认同“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20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电视辩论
高雄市长选举一对一电视辩论,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与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握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18台湾九合一选举倒数第5天,高雄市选情尤为激烈。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和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电视辩论会19日晚间登场,两人一问一答正面对决,引发各界关注。

本次辩论会共有三个阶段,分为“申论”、“候选人交叉诘问”各六题与“结论”,两人一问一答,各有6个提问机会,没有提问人,最后各有8分钟结论。

两个小时中,双方辩论内容锁定高雄市经济、观光、产业、文化、反毒等多项议题唇枪舌战,烟硝味十足。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首先进行申论,他一上来就炮火全开,强调“高雄是高雄人的高雄,市长当然可以换人做,但就不能换国民党的韩国瑜。”

陈其迈更不满韩国瑜唱衰高雄,批评韩国瑜“戴着蓝色眼镜”批评高雄又老又穷,是对观光反宣传,难道只有国民党执政的县市才会好?

陈其迈也坦承,“民进党有需要检讨的地方”,但检讨不是带来仇恨、霸凌,更不是把所有进步贬得一文不值,把高雄变成一个充满仇恨与霸凌的城市。

“不管挺陈其迈或韩国瑜,都是高雄市民”,陈其迈强调,“希望能与韩国瑜相互约定,不管谁能当选,都要弭平高雄的对立与怨恨。”

他并具体说明多项当选后的政见,强调“有决心也有信心会超越原高雄市长陈菊,因为高雄必须不断前进。”

面对陈其迈火炮全开,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也毫不示弱,韩国瑜说,“从没想过高雄选举成为重中之重,这次高雄市长选举应代表揭橥台湾民主史上的典范。”

“陈其迈说爱与包容我完全认同,民主政治最重要真谛不就如此吗?”

韩国瑜强调,“让人民做主,竞争过程中充满理性和谐,赢的人好好执政,输的人好好监督。今年选举赋予最高意义在此。”

提到“又老又穷”,韩国瑜说,并非是唱衰高雄,而是说高雄是睡觉的巨人,当巨人站起来全台都会被高雄轰动。“高雄是台湾22县市中最亮的珍珠。”

针对陈其迈说要超越陈菊,韩国瑜说,“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年,高雄人给民进党这么多机会,但他所接触的绿色选民都是恨铁不成钢。”

“现在高雄在全台负债第一,人口成长六都是最后一名,就业机会、年轻人失业、中低收入户、暴力犯罪都是倒数第一。”韩国瑜说,“若不去面对这些现实,说真话嘴被堵,是无法解决问题,要勇敢面对。”

韩国瑜表示,他若当选会带领高雄市成立“经济城”,要推动中英文双语教育,还会建设高雄成为低污染城市,带领高雄全力冲经济,冲向世界经济体。

另外,在谈到最为敏感的两岸问题,韩国瑜说,陈其迈一直认为他以为“九二共识”好像是可以打开两岸和平问题的唯一救命法宝。

“国民党已经讲得很清楚“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他强调,热爱中华民国没有错,而且这次选举以来,他从来不表示意识形态,因为他认为高雄市长选举是一场地方选举。

“但陈问我未来东西要怎么卖出去,人要怎么进来?使得我不得不表态一下我的意识形态。”

韩国瑜说,“我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但我强烈认为目前海峡两岸和平共处是最好的方式,我完全遵照、认知、也认同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我热爱中华民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