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 还得拚这个(图)

发表:2018-11-20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合一选举造势大会中的台湾选民
九合一选举造势大会中的台湾选民(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九合一选举快到了,鹿死谁家即将分晓。然而每当选举总有一些振奋人心、甚至含有逆转胜能量的竞选口号。从早年阿扁喊出“有梦最美,希望相随”、和马英九的“我们准备好了”、到蔡英文说“最后一哩路”。如今有韩国瑜的“宁干净输,不肮脏赢”、陈其迈的“相信高雄”、蓝营的“1124灭东厂”等。即使选完了,这些口号仍留在人民心中。据《UDN》报导:

陈水扁: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前总统陈水扁在1998年竞选台北市长连任的时候,推出“有梦最美,希望相随”的口号,希望市民再给他4年时间,来继续完成全体市民的希望与梦想。

尽管最后陈水扁仍不敌马英九,但此口号依旧刮起一阵风潮,不仅广告人爱用,甚至还变成股民投资未上市、柜股票致富的“八字箴言”呢。

在2000年选举时,这八个字也成为陈水扁的竞选口号,最终更因此促成台湾第一次的政党轮替,当上第十任的中华民国总统。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马英九:我们准备好了

2008年的总统大选,马英九与萧万长阵营推出了“改变的力量─我们准备好了”,除了前总统马英九比出胜利的“V”字手势,连当时的蓝营各县市长也现身影片中替马、萧政策背书,影片中的“马上好”也变成大家耳熟能响的竞选口号。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赖清德:看见未来

2010年,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竞选台南县市合并后首届直辖市市长时,用“看见未来”为竞选主轴,规划升格之后市政愿景,囊括6成的选票、大赢对手20多万票当选。但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就批评说“只能看见未来、看不见现在”。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柯文哲:改变成真

2014年的台北市长选举,当时适逢太阳花学运和洪仲丘等事件,社会弥漫着对国民党的不信任,厌恶蓝绿恶斗。为此,市长柯文哲不仅喊出了“改变成真”的口号,更用“推倒蓝绿高墙”当号召,诉求“这一票听孩子的话”,唯有靠手中的选票才能够改变。最后柯文哲以85万高票入住台北市政府。

而今年的台北市长选战,柯文哲欲延续2014年声势,推出了“改变成真,持续发生”,并呼吁柯粉出来投票,“这次孙子的话都要听”。让这4年来的改变,在未来4年可以持续发生。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丁守中:台北的未来在手中

国民党的候选人丁守中推出了这个口号,是巧妙融合自己的名字,形成好记又好念的竞选口号,所以让不少长者朗朗上口。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姚文智:翻转台北,国家首都

民进党的候选人姚文智以此做为竞选口号,强调台北市应该定位为台湾的国家首都,与世界其它首都互动。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韩国瑜:我若贪污关到死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主打“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很简明扼要打响他的竞选主轴─拚经济,选民即使不太清楚他要如何做,也是印象深刻。

韩国瑜在11月19日举办的电视辩论上更发出豪语,未来若有机会入主高雄市政府,要重建人民对政府的信心,对高雄人民跟这块土地发誓,“如果我贪污,将放弃假释,在牢里关我关到死。”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陈其迈:黑夜寒流总是会过去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先前曾形容高雄市长选战是“寒(韩)流与太阳”之战,他认为韩流的夜袭刺入每个温暖人的心,但是他相信高雄是温暖的,他要展现爱与和平力量,拒绝抹黑、造假和网络霸凌。

11月19日陈其迈在结辩时说,作为高雄人感到骄傲,假如能够担任高雄市长,用尽全身力气奉献,“我会做一个好市长,创造新时代,为高雄人为家乡努力”。

选举不只拚人气、辩论还得拚这个

林佳龙:进步台中

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除了说此口号,另外还提出“第二大城、幸福加乘”的竞选口号。

卢秀燕:市长换人空气换新

除了这个口号,国民党台中市长候选人卢秀燕还打出“台中富市3”的口号,两者主打改善空污,以及“前店、后厂、自由港”提振台中经济。

侯友宜:厚友谊

国民党新北市市长候选人侯友宜取其名字谐音,打出“厚友谊”标语,诉求跟选民紧紧黏在一起。他还将“厚”字拆成“ㄏ日子”,用闽南语念是代表“好日子”,符合他安居乐业的竞选主轴。

苏贞昌:会做事

民进党新北市市长候选人苏贞昌除了携手邻近县市的民进党现任首长组成会做事连线,在选举后期还喊出“选对人、会做事,4年改变一座城市。”另外他也以“新‧新北”、“苏贞昌2.0”来强调他的进步价值。

国民党阵营:1124灭东厂

行政院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的前副主委张天钦,在内部会议中把促转会自比为“东厂”,并点名侯友宜是转型正义“最恶劣例子”。有不少网友因此在“东厂”的相关网络新闻留言要“1124灭东厂”。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