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多病的长寿 没病的倒下?7句养生大道理(组图)

发表:2018-11-2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健功夫下的深,身体自然强健少病痛。
保健功夫下的深,身体自然强健少病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十分注重养生,传统中医学流传下来许多先人养生的经验和智慧,的确,保健功夫下的深,身体自然强健少病痛。不过,观察身边的亲友,有时却发现看似生龙活虎的壮汉一下子就被病魔击倒,而“吃药如吃补”,老往医院跑的人却几十年下来还活得好好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关于养生,我们来探讨一下,简单的7句话,道出长寿大道理,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1、很多人英年早逝

“无常”才是平常,生命需要珍惜!媒体报导某知名人物猝死的消息并不少见,似乎有越来越多人因为癌症而英年早逝。为什么那些平时看起来身体很好的人反而早逝?有一个关键是:轻忽身体发出的警讯,仗着身体好去拚搏、熬夜、应酬,结果过劳而死。

人类有一些疾病通过预防保健可以避免,有一些通过早期发现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还有一部分疾病通过积极有效的医患沟通可以提高治疗效果。如果我们具备自我保健的意识,就给自己的健康多加一层保障。

2、小病小痛反而长寿

俗话说,“小病不断,大病不来。”这是因为经常生病的人,会更加关注健康问题,能注意到自己身体的轻微变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相反的,平常不生病的人,往往认为自己身体很好,不爱检查身体,忽视身体的轻微不适,这就给重病造成可乘之机。往往到了大病才当回事,导致疾病来临措手不及,身体反而不如那些一有小病小痛就早发现的人群来的强壮。

3、女性比男性长寿

许多研究都发现:女性通常比男性寿命更长。长期以来,各国人口数据均显示,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长5~10年。什么原因呢?科学家猜测女性心脏疾病风险较低,而男性吸烟率、车祸率高可能是造成该现象的因素。

虽然具体而言,女性更长寿原因可以找到很多,但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女性比男性更关爱自己。女性身体不舒服就会说出来,去医院找医师诊治,让她们避免了许多健康风险。

不过,通常活到百岁的男性比女性百岁老人更为健康,而且他们不容易残疾。

4、少食长寿 贪食折寿

很多疾病的发生和饮食有关,饭吃七分饱有益健康。许多古代医书中,都教导我们——“节食”,指的就是调控饮食的质量与数量。临床上发现,许多急性胰腺炎、胆石症急性发作、脑溢血、心肌梗死的发病都和暴饮暴食、饮食过量有关。

不过量的饮食是当你进食以后:不胀,不闷,不气短。白天:头脑清醒,口气清新,没有疲惫感,工作效率高。晚上:口不干、不苦、不黏,不打呼噜,不流涎。

5、不偏咸 不偏荤 多吃蔬菜

平日饮食结构应该是荤素搭配,以素为主,多吃蔬菜。
平日饮食结构应该是荤素搭配,以素为主,多吃蔬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饮食偏咸不利健康,营养学家建议每人每天食盐量不超过6克,不过大部分人都超标了。日本冲绳人高血压的发病率低,居民多吃新鲜蔬菜和新鲜的鱼,而且口味偏淡。而日本高血压发病率最高的东北部秋田县和北海道,那里的居民则常吃咸鱼、咸菜等。

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饮食不利健康,平日饮食结构应该是荤素搭配,以素为主,多吃蔬菜,不要吃过多肉类。饮食偏荤容易导致肥胖和许多健康隐患,尤其现在许多年轻人已经挺起了啤酒肚,这是很危险的。

6、乱用保健品反而伤身

现今全球走向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疾病多,吃的药多,加上有些人滥服保健品、营养品,引发的药物性损害越来越多。必须提醒大家:“是药三分毒”,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好的药。

现在许多人盲目服用保健品,不仅达不到效果,还白花很多钱,实在是不值得。

7、心态好就长寿 攀比心最折寿

中国人的传统养生理念说“养生先养心”,养心就是调整心态,乐观宽容,知足常乐,不与人攀比,不嫉妒他人。心态好,就长寿,心态不好,就生病。

笑能加速新陈代谢,增强免疫能力;使血液循环更好,心脏更强壮。笑口常开有益于改善身心健康和人际关系,还能帮助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