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官王学战退休被查 老上司和过百妓女有染(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22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学战
王学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已退休四年的长春市原副市长王学战昨天(21日)被宣布落马。王学战履历显示其快速升迁是在前副部级官员米凤君主政长春期间。米凤君八年前被判死缓,其最为轰动的丑闻是爱好嫖娼,和100多名妓女有染,并在淫乱现场遭抓捕。

11月21日,据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长春市原副市长王学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没有公布王学战涉事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王学战,1951年8月出生,吉林榆树人,1993年2月,任长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1994年2月,任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1997年11月,任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1998年1月,任长春市政府秘书长;2002年4月至2011年8月,任长春市副市长;2014年9月,退休。

查看长春政坛资料还发现,长期任职长春的王学战,其仕途发迹于1990年代,其中在米凤君主政长春时期获快速升迁,并是米凤君的大秘。

米凤君生于1942年8月,山东禹城人,生于吉林长春。1985年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1991年3月,升任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1995年6月,任长春市委书记。2003年1月,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8年米凤君在酒店嫖娼时被中纪委控制,2010年被判死缓。

陆媒曾援引知情者披露,米凤君近十年来虽多次被发现经济问题,但均“有惊无险”。直至2008年3月,米凤君的老部下、长春市委原副书记田忠“卖官案”开庭,田忠为求立功,避免被处极刑,在一审开庭后即进行检举,检举内容便包括其老上司米凤君的问题。

长春当地人士称,米凤君在长春民怨颇大,民间称其为“米老鼠”,意指贪欲十足。由于米在长春城区好大兴土木,又被外号“米大扒”,暗指长春最繁华的长江路被拆得面目全非。

有消息称,米凤君为了保住官职不丢和不被查处,一方面不停地向有关领导行贿,另一方面避而不见。中纪委找他谈话,他躲起来谁也不见。中纪委和吉林省反贪局联合办案人员利用其好色特点,采取技术侦查手段,监控定位手机。2008年4月28日,米凤君在长春吉隆坡大酒店与两女子鬼混时被中央纪委专案组控制,据称当时还一丝不挂,随后并带离长春。

有人向办案人员指证时为副部级官员的米凤君是那里的常客,和100多名妓女有染。米凤君因而在当地被称“米老鼠”。

2010年5月28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米凤君作出一审判决,米凤君以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当时有评论称,米凤君“滥交”100多妓女的数量,极有可能打破此前湖北省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创造的与除老婆之外的107个女人有染的纪录。

长春高官王学战退休被查老上司和过百妓女有染
王学战老上司、嫖娼被抓的米凤君。(网络图片)

事实上,这一纪录后来仍在不断被刷新,只不过与官员淫乱者由妓女换成了情妇的身份。2000年落马的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荒淫无度,凭借手中权力包养情妇达146人,创下官方证实的中国拥有情妇数量之最。

今年5月7日落马的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也被网络爆出情妇多达148人,

10月17日,陆媒《和讯网》报导称,中国华融资产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来自华融内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但报导未提及是哪些女星。

针对贪官情妇现象,已落马的副厅级贪官金维芝曾公开直言,“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否则,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你。”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大尺度淫乱的贪官淫官,都是从江泽民主政中国后大量出现的。江泽民色情治国,其本身就被认为是淫乱之首,带头拥有宋祖英、黄丽满、陈至立和李瑞英等多个情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