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国”风波延烧 商品遭抵制 D&G忙灭火(组图)

发表:2018-11-23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G“屎国”事件越演越烈,遭到多家电商抵制,将商品下架。
D&G“屎国”事件越演越烈,遭到多家电商抵制,将商品下架。(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 By Zirguezi)

意大利奢侈品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缩写D&G)“屎国”事件方兴未艾,由于最新广告被中国艺人及广大网民认为涉嫌歧视中国文化。除了21日预计在上海举办的时尚大秀,遭到许多知名艺人抵制,临时取消外,后续风波仍未平息。(详见:中国遭骂是“屎国”众星抵制 DG大秀泡汤(视频)

日前在DG秀出的一段行销短片中,有中国女模特用筷子吃披萨的片段,由于女模特用餐姿势怪异,被网友认为有辱华嫌疑,加上设计师斯特凡诺‧嘉班纳(Stefano Gabbana)在社群网站回呛网友,暴走痛骂:“中国是屎国”,导致事件持续扩大。

虽然D&G事后紧急删除影片,并对外解释是两个社交媒体帐号同时被盗,遭有心人士恶用,不过这样的讬辞,就连关注事件发展的国外媒体都不相信。

意大利RAI电视台网站22日发文表示,D&G的广告内容,对中国人来说是种令人反感的负面宣传。《纽约时报》在22日的报导中也指出,嘉班纳向来以喜欢在网上挑起争执而著名,他之前也曾用自己的Instagram帐户对很多人发起尖酸刻薄的嘲讽,并多次引发抵制潮。

身为导火线的设计师嘉班纳也在22日,第三次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他在社群网站Instagram上贴文表示,“若D&G是种族主义者,就不可能耗费精力关注中国和日本,更不会让中国模特出现在D&G的时尚秀和广告中。因为D&G商店有中国销售员,公司也有中国员工,他们周围都有中国人。”、“我是一个阿尔巴尼亚人并为此感到自豪。”、“我为那些只能看到事物坏的一面的人感到遗憾”。

只是嘉班纳的表态并不为中国网友接受,他们认为嘉班纳的发文与D&G之前的声明一样,没有丝毫诚意,只是单方面责怪中国人“感觉被歧视”。而嘉班纳的贴文也在事后删除,只剩他自己与D&G官方双双声明帐号被盗的发文。

D&G在日本神户的分店。
D&G在日本神户的分店。(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 By 663highland)

事发之后,D&G在意大利米兰的总部也开始聚集抗议的华人,他们模仿嘉班纳与官方回应,拿着写有“Not Me” 的牌子。

国内各大主要电商平台,则纷纷把D&G的所有商品下架,这个举动也影响到海外一些电商,把D&G的商品全部下架。而国内许多D&G实体店面也大门紧锁,有些分店虽然有开门营业,里面却只见店员,不见顾客。

除此之外,抵制事件开始后,D&G的一位导购曾跟在该店预存消费金的顾客表示,最近有新产品上架,希望顾客能前来一试。但该顾客却表示因为辱华事件造成的影响,她希望店家可以退回预存款项,毕竟全国上下都在抵制,自己也不敢穿上街头。

看来D&G这次的危机处理,考验着官方的智慧,该如何善后,所有人都在等着看。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