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全球军力第一 中俄难以匹敌(图)

发表:2018-11-24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美國空軍出動35架F-35戰機,舉行「大象漫步」方式演習展示實力
19日,美国空军出动35架F-35战机,举行“大象漫步”方式演习展示实力。(图片来源:美国空军网)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昨日外媒报导指出,在最新全球军力排名中,军力最强的是美国,2至10名依序为俄罗斯中国、印度、法国、英国、韩国、日本、土耳其和德国,而台湾名列第24名。

23日,美国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网站数据报导称,最新的全球136个国家军力排名,以美国居首位,该国的现役军人和预备役人员共计有208万人、美军坦克达5884辆、战机1962架及军舰415艘,年度军费是6470亿美元。

排名第2的俄罗斯,现役军人与预备役人员总和为358万人,并拥有坦克2万辆、战机818架和军舰352艘,年度军费有470亿美元。

名列第3的是中国,其现役军人和预备役人员共有269万人,有坦克7716辆、战机1125架及军舰714艘,而年度军费也达510亿美元。

另外,名列第24的台湾,其现役军人与预备役人员共有193万人,辆坦克有2005辆、战机286架和军舰87艘,年度军费是10.7亿美元。

美国空军首度派出F-35战机进行“大象漫步”军演

近日美国空军在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首度派出F-35战机进行“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军演,以展示其战斗实力。在11分钟内,就有35架战机全部升空,也就是2架起飞的时间,差距最短只有20秒,也创下了同时起飞最多架F-35的新纪录。对此,中国军事专家感叹称,中国的歼20与其差距太远了,仍处在试装阶段,仅具备初步作战能力而已。

先前虽然美国空军曾经多次举行各类飞机的军演,但在19日首次以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进行“大象漫步”军演。

中国歼-20及俄罗斯苏-57战机难以匹敌

据美国新闻网站《商业内幕》分析称,美国空军F-35机队,从单一跑道编队起飞,其所展现出的强大实力,可说是中国歼-20及俄罗斯苏-57战机难以匹敌的。

报导中说,虽然中国和俄罗斯俄皆试图以各自的第五代战机来与F-35进行较劲,但是所摆出的“大象漫步”阵仗,还与美方差得非常远。另外,中俄两国分别宣布歼-20与苏-57已经形成战力,但仅是“公关战”而已。

21日,中国航空专家王亚男向该国官媒表示,其实美国的F-22与F-35装备,都比中国歼-20还要早,已经形成了战斗力。目前的歼-20还只是小批量装备部队,仍然处于试装阶段,仅具有初步作战能力。

目前美国空军已经拥有156架的F-35飞机,而海军陆战队也有61架,及海军的28架。

F-35战机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自1990年代初研发以来,估计已经花费了4000亿美元,在未来几年之内,目标将生产2500架。至2070年除役为止,其服役和维修费用,整个F-35战机计划,总计要花费1兆5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