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突然崩溃,还有涨回来的希望吗?(图)

原文标题:油价为什么会突然崩溃?还有回来的希望吗?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1-26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两个月,金融市场上最惨的地方一个是比特币,另一个就是油价了,他们下跌幅度都超过了30%,特别是原油这块,布伦特原油10月3日创出了高点86.74美元一桶之后就开始全速下跌,最新的价格已经跌倒了60美元以下,而同样的,纽约原油从76美元一桶,跌到了50美元。原油这次的下跌速度,甚至比2014年的高点回落还要快。原油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之前涨的好好的,就突然暴跌了。甚至大有崩溃的架势。
油价为什么会突然崩溃?还有回来的希望吗?(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过去两个月,金融市场上最惨的地方一个是比特币,另一个就是油价了,他们下跌幅度都超过了30%,特别是原油这块,布伦特原油10月3日创出了高点86.74美元一桶之后就开始全速下跌,最新的价格已经跌倒了60美元以下,而同样的,纽约原油从76美元一桶,跌到了50美元。原油这次的下跌速度,甚至比2014年的高点回落还要快。原油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之前涨的好好的,就突然暴跌了。甚至大有崩溃的架势。

原油下跌的原因有这么几个!

第一,供给大增,美国于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宣布于11月份重启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为弥补潜在的伊朗原油供应缺口,许多产油国开足马力提高产量。11月份沙特原油日产量将接近1100万桶,刷新其10月份刚刚创下的日均1065万桶的历史新高。俄罗斯原油日产量也已连续数月保持在1100万桶之上。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也维持在1170万桶的历史高位。

这导致市场出现供大于求风险。国际能源署报告称,自今年年中以来,中东、俄罗斯、美国的原油增产量超过了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原油减产量。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上涨,目前库存量已达4.469亿桶,创2017年12月以来新高,显示供大于求风险升高。

第二,需求没变,任何一轮强周期,都是需求大幅增加的结果,2008年那波油价暴涨,主要是因为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强劲增长所导致的需求大增,而现在全球经济都在减速,并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国家有强需求的因素,所以油价从2016年2月到2018年10月的这波反弹,其实只不过是因为限产,而造成供给短缺,带来的价格提高。并不是需要原油的人多了。那么既然不是需求带动的,强周期也就不成立。价格上涨也就不会持久。之前我们看布伦特原油从27美元涨到了86美元,涨幅达到3倍,这么大的涨幅之后,价格快速回落,也就具备了一定的势能。

第三,川普(特朗普)很多次的表示,不希望油价涨太高。之前油价一路走高的时候,他就频频施压OPEC,要求降低油价,而OPEC里的最大产油国沙特,也在迎合美国让出油价主导权,增产降价。截至上月,美国在能源上已经转为贸易盈余。这也意味着它不再依赖于OPEC补充国内需求,对国际能源的定价也获得更大话语权。

第四,金融市场流动性出现问题,2018年整个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都出现了问题,最强大的美股也跌了,中国股市也是跌去了30%,欧洲日本也在跌,比特币更是跌掉了7-8成,根本没有足够多的钱,去支撑高油价,所以油价高台跳水也是情理之中。

其实,我们之前的观点一直就是说,自打美国的页岩油革命成功之后,国际油价不太可能回到原来动辄就100美元以上的高位了,因为整个的供给和需求结构发生了变化,只要国际油价超过60美元,美国页岩油就有很强大的生产动力,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他的开采成本还在不断地降低。

所以OPEC和俄罗斯的限产推升油价这一招,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他只能在短期有用,但一旦纽约原油60美元以上持续时间超过3个月,美国的页岩油就会持续增产。从而打压油价!这次时间点刚刚好,2月的时候纽约原油超过60美元,5-6月份基本原油就见到高点了,然后10月之后开始崩盘。

石油输出国组织肯定不乐意他们辛辛苦苦推升的油价,都被美国人给赚走,所以最后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增产,就造成了供给大增,油价往往就会走出缓慢复苏,慢慢爬升,但突然暴跌的走势。

至于未来,这种趋势将愈演愈烈,美国已经自给自足,甚至变成了石油出口国,全球能源结构发生了重大改变,所以高油价的危机已经解除,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替代能源和新能源技术的广泛应用,油价的价格中值会不断的降低。甚至如果像可燃冰石墨烯这种东西技术突然突破之后,油价可能会跌到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未来油价依然会是慢涨急跌大幅波动的局面,但整体价值中枢会下移。所以指望在油价上赚大钱已经不太可能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