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新西兰也沦陷了 “草莓藏针”引发民众恐慌(图)

发表:2018-11-27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关切在奥克兰一家超市一篓草莓中发现的针,并且想知道为什么没有进行更多检查。
政府关切在奥克兰一家超市一篓草莓中发现的针,并且想知道为什么没有进行更多检查。(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NZ Herald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综合报导)据《NZ Herald》报导,在新西兰南岛的一家超市购买的一篓草莓内有针。警方称这种水果是周末在南坎特伯雷杰拉尔丁(South Canterbury's Geraldine)的一家超市购买的。针和草莓是从该超市购买的一小篓的一部分。

一位顾客在上星期六早上购买了草莓的小篓,并在晚上向警方报告了草莓被篡改过的情况。警方发言人说他们正在调查。这是近几个月来新西兰发生的第二起此类事件。

根据主要产业部(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MPI)的数据,9月份已经在新西兰贩售的草莓中发现了针头。MPI发布的时间表称,在一个小篓中的三个草莓中发现了三根针,购买地点是在奥克兰的Countdown St Lukes超市

9月23日星期日,下午3点55分-Woolworths NZ向MPI通报了发现一个小篓中三个草莓有针。并确认已通知警方。MPI请求详细信息。

9月23日星期日,下午4点-Woolworths NZ开始在所有Countdown商店中提取所有Choice品牌的草莓。

9月23日星期日下午4点20分-MPI要求Woolworths提供更多资讯。

9月23日星期日,下午4点36分-Woolworths NZ向MPI发送情况和照片摘要。已书面确认通知警方。

11月25日星期六-在南坎特伯雷镇杰拉尔丁的一家超市购买的草莓中发现了一根针。

这些事件发生在澳大利亚100多份关于水果被篡改的报告之后。

9月,坎特伯雷大学社会学教授格雷格‧纽博尔德(Greg Newbold,以下皆音译)表示,这可能是一个“模仿情节”。

“它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有人看到他们可以得到宣传,一瞬间成名。只要产生歇斯底里,它将继续为这个问题加温。”

“它引起了恐慌,他们得到了反应,就像狂热者放火一样,然后观看消防队到达将他们扑灭。”

“在他们最无足轻重的生命中,这可以让他们感到重要。”

Newbold说,处理这些情况的最佳方法是淡化它们。

“数百万美元的草莓被扔掉了。”

“处理它的最合理的方法是把它们放回架子上,竖起一个警告标志,说要小心,也许可以提供10%的折扣或类似的东西。然后人们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澳洲“草莓藏针”事件近况回顾

2018年11月11日,一名郑姓女子(My Ut Trinh)因涉嫌草莓藏针案件在布里斯班被捕。这名50岁女子据信是澳洲草莓藏针事件的始作俑者。她可能会面临10年的监禁。(详报导:引发全澳恐慌的“草莓藏针”始作俑者终落网)

警方当时表示,调查还远没有结束。果然,仅仅两天后,墨尔本就又出现了梨中藏针的案件。克莱尔‧邦瑟(Clare Bonser)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早间新闻》节目的一名化妆师,2018年11月13日,她一边开车一边吃梨时,居然从梨中吃出一根针!但所幸她没有受伤。(详报导:草莓藏针元凶刚落网,又发生梨中藏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