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痛就是肩周炎吗?4个缓解小动作(图)

发表:2018-11-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到感觉到肩膀疼痛的时候,会担心是肩周炎。肩部疼痛是肩周炎的症状之一,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想法。肩周炎是指肩部出现异常的疾病。那么,肩膀疼痛就是肩周炎吗?

肩膀疼痛就是肩周炎吗?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肩膀疼痛在上班族和体力劳动者中是比较常见的。

如果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肩颈壁疼痛,那么就应该谨慎一些了,因为这种疼痛可能会转移。心脏缺血的时候,这些疼痛的信号会经过神经传递而反映到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以及附近的器官(比如:肩膀、脖子、下巴、手臂就在这个范围内)。

肩膀的疼痛主要是2种原因导致的

1、肩膀本身

肩膀本身的原因指的是肩周炎或者肩部的肌肉痉挛。肩周炎是引起肩关节疼痛以及运动功能障碍的一系列疾病,常见的有肩袖损伤、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喙突炎等。

肩部肌肉痉挛也是引起肩膀疼痛的原因之一,肌肉可以帮助肩膀自由活动。如果肩膀肌肉长时间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就会导致因休息不足而引起疼痛。这种情况常见于长期伏案工作、频繁提举重物工作人群中。

2、其他部位的问题

其他部位的问题也会引起肩膀疼痛,比如:颈椎病、心脏病。当颈椎出现问题的时候,周围的颈神经就会受到压迫,此时感觉会经过神经的传导而导致肩膀疼痛。要想确定是否患颈椎病,需要拍颈椎X光片以及由医生亲自看看患部。

支配心脏和肩膀部位的感觉神经,在将感觉传递到大脑的时候是走同一条神经通道。如果心脏病发作,就会导致大脑分不清感觉的来源是哪里,可能会以为是肩膀传来的。

肩膀疼痛的缓解方法

1、钟摆运动

放松,俯身,动作轻、慢。左手扶着桌面,右手臂轻轻的向前后、左右摆动,然后右手臂旋转一圈。重复这些动作20次,然后换左手重复相同的动作。

2、交叉拉伸

肩膀放松,一只手轻轻拉动另一只手的手臂,使其交叉到另一侧,保持姿势半分钟后,放松,休息半分钟,换手重复相同的动作。

3、侧卧拉伸

侧卧,用未被压着的手按压另一手臂,直到肩部有紧张感时,保持姿势半分钟,然后休息半分钟。换手重复相同的动作。

4、俯卧抬肩

俯卧,在面前垫一个枕头,双肩尽可能的向后并拢,然后放松到一半之后,保持姿势10秒左右,休息。重复该动作多次。在做动作的时候,脖子需要放松,不可太用力。

所以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