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千样好 归去万般难 浙大青年学者在美申请庇护(图)

发表:2018-12-02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下千样好 归去万般难 浙大青年学者在美申请庇护
中国青年学者李保阳博士(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大约20天前以游客身份入境,携妻小踌躇于美东费城一带的中国青年学者李保阳博士,10天前在其微博写到:“去国万里,近几年怕是回不来了”。原因是他在中国大陆发出一条信息后,遭受离奇遭遇,不得不逃出中国,决定滞留美国申请庇护

11月12日,自由亚洲电台一则报道赢得很高点击。该报道讲述了广东中山大学中国古代文学博士李保阳的故事。

报道称,李保阳仅仅因为在微信上发出了一条信息,表达对基督教堂中悬挂五星红旗的不满,而遭到中大校方约谈、警方入室搜查和被带走传讯,中大研究员职务也被“一票否决”。

近日携家人抵达美国的李保阳,向自由亚洲电台讲述了他遭遇的离奇故事:

他曾发表过这样一段言论,大意是说,有一个朋友不愿意去教会了,因为他不认同五星红旗在这个场合中悬挂的方式。另外,李保阳去教堂,发现讲道的人不是讲圣经中的教义,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保阳表示:“我当时完全没想到,会有人用这个信息找麻烦……”

李保阳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10月26日周五晚上大概11点,他在出租房内,突然有人敲门。他没有多想,就把门打开了,有两个人迅速把门推开,有一个人直接把他摁在床上,另一个人就在房间里乱翻,追问电脑和手机在哪里。

“我不确定是不是国保,我问他们是什么人,他们也不回答我……然后把我带上车,拉到一个地方去了……车开到一个铁门,进了院子。把我带到一个很小的房间,有一个桌子和一个凳子,还有一盏很亮的灯。”

他们强迫他用指纹把手机解锁,打开手机检查。

李保阳说,“我当时太害怕了,因为这种事情,也没有经历过,而且我一直是在学校读书,做学生做老师,突然间碰到这种压力,人一下子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怎么去应付这些人。”

不明身分的人闯到他住的地方来搜查他,这是令他心生去意的直接导火索。

李保阳想到最近中国大陆经常有知识分子因言获罪,或者有一些人突然就消失了,他感到害怕,于是让亲戚帮忙买了火车票和飞机票,11月5日带着妻小从上海飞往美国。

他们以游客身份入境,踌躇于美东费城一带。10天前他在其微博写到:“去国万里,近几年怕是回不来了。”

李保阳说,中共对中国大陆知识界的管控非常严峻、严酷。现在大学有一个很可怕的现状,就是中共当局会在学生里面,安插很多所谓的信息员,这些学生比较单纯,当党政交给他这个任务的时候,他认为是一个很正确的政治任务,甚至他们会奖励学生,给你加分,诱惑学生去举报老师。

“在大陆,学生检举老师非常普遍。”他说,“其实做为老师来说,我觉得学生很单纯,他没有想到党委后面那个邪恶的动机。我也知道学生并不是要害老师。党委就利用这一点,就利用这些天真的学生。”

李保阳说,“我对中国教育其实有自己的想法,我要不是迫不得已,我是想要一直教书的,但是真的是没有办法,我走到这一步,我的人身安全都遭到威胁,我真的很难过……没有办法。”

李保阳博士在2015年造访台湾后,曾发表过一首古体诗《甲午台湾度岁》:

一觉闽峤岁又添

半帘旧梦落花残

仙山海外孰心困

故国门前满眼酸

留下许由千样好

归来丁零万般难

雕栏春水思长驻

玉砌凉颷总觉寒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