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中共开始新一轮宗教打压行动(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8-12-02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部文件:中共开始新一轮宗教打压行动
法轮功的条幅让中共害怕,图为黑龙江“哈同高速公路”立交桥上的条幅(图:明慧网)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新一轮全国性的宗教迫害,似乎已悄悄展开。据外媒杂志所取得的中共内部文件,针对法轮功等宗教团体的打压升级行动已开始,而中央统战部负责的全国性宗教督查工作也早已秘密展开,为中共掌权后首次检验宗教政策的落实情况。

第一打击目标

外媒杂志《寒冬》(Bitter Winter)日前获得辽宁省“地方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的一份内部文件,内容显示,中共将对法轮功等宗教团体展开新一轮打压,而法轮功是该专项行动的第一打击目标,并对揭露信仰迫害的相关方法展开进一步控制。

“地方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即俗称的“610办公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消灭”法轮功,1999年6月10日成立了能直接避开宪法和正常法律程序的专职打压法轮功的特设机构。

据《寒冬》杂志所取得的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当局于今年10月到12月对所谓的“邪教”成员展开集中打压行动,而法轮功是此次行动的第一打击目标。

针对法轮功,当局要求采取“主动进攻、露头就打、高压震慑”的严厉手段,并再次推进“敲门行动”,实施“补敲行动”,收集法轮功学员的个人信息、摸清人员底数,并进一步清查、追捕逃亡的法轮功学员。

同时,文件规定要严厉打击传递宗教迫害消息的“爆料人”。透过控制微信、QQ等大众社交平台上的言论,一旦发现有网络群组和帐号传播的信息“有问题”,就立即关闭、解散、屏蔽。文件提到,对于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明慧网等境外媒体也是打击目标,要求“深挖网络信息源头,严厉打击境内‘爆料人’,深挖打击‘区域性编辑’以及有害信息‘写手’、‘信息员’”,并严格控制言论,掌握舆论导向。

除此之外,还要严打悬挂条幅、涂写标语、制作真相币等法轮功学员向外界介绍被迫害真相的行动。

信仰“真善忍”,拥有5套缓慢功法的法轮功,因能使人得到身心健康,在中国社会大受欢迎并快速传开,成了中共掌控之外的一个最大规模的群体,但也因此让中共政府感到害怕。在这次《寒冬》披露的内部文件即称,法轮功等团体“争夺群众”、“侵蚀我党的执政基础,直接威胁我党的执政安全”。

与这份内部文件相呼应的是,外媒明慧网报导指出,近期在中共政法委和“610办公室”的指令下,全国很多省份的公安部门假借“扫黑”之名,大规模抓捕、关押、骚扰法轮功学员。仅仅在11月9日一天时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庆市就有119名法轮功学员被抓捕,另有十几位法轮功学员被骚扰或遭抓捕未遂。报导称,这是黑龙江公检法司部门蓄谋已久的计划,警察甚至拿著名单到法轮功学员家抓人。

宗教督查49年以来第一次

除了610办公室展开的新一轮以法轮功为首要的升级打压行动,由中央统战部负责的宗教督查工作也正在全国秘密进行。

《寒冬》杂志在上星期的报导指出,从近日获取的多份机密文件和会议录音证实,一场“高规格、大范围、有深度”的宗教督查工作已于9月全面展开。目的是为了检验各项宗教政策在全国各省市的落实情况,这是中共1949年掌权以来的第一次。

全国性宗教督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地自查自纠阶段,第二阶段是中央督查组分赴全国各地,检验“自查”工作结果。同时,自2019年1月起,中央督查组将根据今年的督查情况,集中精力落实整改任务。

报导又称,与会官员反复强调此次行动的保密性,以避免造成“不利于政府的舆论”。为作好保密工作,此项工作“不给宗教界发文件、发通知,不组织宗教界会议”,并“禁止政府官员随意在公开场所、公开场合讨论研究这项工作”。会上还强调要防范消息流传到境外,以免导致国际社会指责政府宗教政策。

该杂志报导提到,近期在中国频繁发生宗教迫害案件。为巩固政权,保证“党管宗教”,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中国国家主席对宗教工作批示、指示多达十几次,内容包括整治“非法”宗教活动及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等问题。

虽然尚不确定宗教督查工作与辽宁省610办公室发起的新一轮迫害有无直接关系,但这些信息显示,中共当局很可能展开新一轮全国性的宗教信仰迫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