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有黑手?因协助“希望之声”台商遭泰国拘捕(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02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
旧金山希望之声的游行队伍。(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据自由亚洲电台(RFA)11月30日独家报导称,泰国一名台商因协助美国希望之声”电台,突破新闻封锁向中国境内发送广播节目,于11月22日遭曼谷警方拘捕。

当地警方指控该台商进行非法电信广播,目前案件已交保候传,中华民国驻泰代表处将给予协助。

报导称,这家总部在美国旧金山的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是一家俬营电台,在美国拥有近20个调频地方电台。

过去十多年来,该电台一直以短波向中国发送中文电台节目,且部分发射站设立在包括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

《希望之声》电台负责人曾勇向自由亚洲记者表示,台湾籍人士蒋永新并不是该电台的志愿者,对电台广播的内情也不了解。

“蒋永新只是帮助了一个电台志愿者租了一间房子,作为该电台对中国发射站之用。”曾勇强调,国际上对短波广播的管制有很多灰色地带,“希望之声的做法并没有违反当地的法律。”

他并指出,希望之声的电台节目以世界重要新闻为主,也有部分文化节目,涉及到宗教及信仰的内容并不多。

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总负责人曾勇。(图片来源:希望之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由美国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希望之声》电台,已经营运了近15年,泰国警方在拘捕蒋永新时,也明确表示“是受到中国方面的压力”。

该消息一出,引发海外异议人士挞伐,旅美中国知名异议人士魏京生认为,“在短波广播并未违反泰国法律的情况下,泰国不该帮中国政府进行新闻封锁。”

“希望之声电台为了帮助中国人民突破中共的新闻封锁和言论封锁,这些年一直坚持向中国大陆广播,这个做法本身就是正当的。”

魏京生指出,“如果中国政府不去举报,泰国也不知道,他们也听不懂中文说什么。所以泰国这个事情有些过分了,一味听从中国指示,泰国的国家主权也受到侵害。”

据了解,目前蒋永新已被保释,但还不准许离开泰国,等待相关调查结果和司法处理。中华民国驻泰国经济文化办事处表示,稍早已接获台商蒋永新求助通报,未来将协处后续法律诉讼事宜。

据美媒报导称,《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于2003年在旧金山创建,是一个真正独立且不受任何政治势力控制的民间电台。

希望之声负责人曾勇在创办早期就曾表示,“我们的目的是为大陆人民服务,传递一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真实声音,尽量全貌捕捉中国大陆的真实故事,让大陆民众不仅能透过我们电台知道海外的消息,我们更要填补大陆缺乏自由媒体的空白。”

希望之声在2004年曾制作《九评共产党》语音版广播,遭到了中共当局的竭力封杀,但仍然覆盖了中国80%以上地区,得到大陆听众的热烈好评。

不过因北京当局因惧怕中国民众了解真相,多年来采用各种手段不断对希望之声等国际电台进行干扰,并把希望之声列为头号干扰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