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家长必看:圣诞节如何给老师送礼物?(图)

发表:2018-12-02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家长必看:圣诞节如何给老师送礼物?
礼物(示意图/图片来源:pxhere)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圣诞节马上到了,不少新移民可能会疑惑:在加拿大过节的时候给老师送礼吗?一位华人家长介绍说,在加拿大,学生也会给老师送礼的,但是与中国却大不相同。

据一位国内家长吐槽说,家长给老师送礼除了感谢以外,还有很多无奈的理由,如与其他家长攀比,怕不送礼受到老师冷落;希望得到老师特殊关照,如推荐得奖等等。有一位妈妈说:“我那儿子特别不省心,常常惹祸,全靠我逢年过节打点老师,不然在班里就呆不下去了。”

家长送礼的金额水长船高,送礼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大多采取“隐蔽”的方式,甚至送到老师家里。这样的送礼行为,家长们心知肚明不是一件阳光的事,所以大多不会经孩子的手,甚至不愿让孩子知道。

那么,加拿大人是怎么给老师送礼的呢?

送老师礼物很寻常

在加拿大,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是圣诞节。节日的前几天,早上上学的时候,会看到很多小学生手里拿着大大小小的礼品袋走进校门。所有的礼物都是孩子们亲手送给老师,老师们会当面感谢学生。

加拿大家长普遍认为小学老师收入不高,但是工作很辛苦。圣诞节里加拿大人有送礼的习俗,他们不仅给家人送礼物表达爱心,也会给为他们服务的人,如邮递员送上一份小礼物表达感谢,当然很多人也不会忘记孩子的老师。

不过,在加拿大,人们大多只给小学老师送礼。上初中和高中的学生很少给老师送礼,因为初中和高中没有班主任了,任课老师又比小学时多了很多,所以学生们只给自己特别喜欢的老师送些小礼物。

送什么礼物有讲究

加拿大人给老师的礼物分为实物和礼品卡两类,他们不会给老师现金,因为那样有行贿之嫌,会让老师特别尴尬。不管是实物还是礼品卡一般价值不超过25元,大多在10到25元之间。

这样金额的礼物无异于其他圣诞节里亲朋之间互赠的礼物,既不会给家长带来太大的经济负担,也不会让老师感到压力。

很多家长在给老师准备礼物的时候考虑得很实际,买巧克力糖还是买咖啡?买Costco还是买星巴克的礼品卡?家长会根据自己的了解和孩子的观察来决定。

有的家长和孩子一道给老师做手工或是烤点心;有的家长鼓励孩子自己动手,别出心裁给老师做礼物,而不是花钱买现成的。

一条白毛巾怎么能当礼物?可是就有一位家庭经济拮据的华裔女孩在白毛巾上用彩线缝上花朵和老师的名字,这份礼物让老师格外珍爱。

无论送什么样的礼物,附上一张圣诞贺卡是必须的,而这张卡一定是孩子们亲笔写的,这是孩子们学习表达感恩之心的好机会。

在加拿大给老师送什么样的礼品也有一些讲究,每年圣诞节前加拿大的一些报纸杂志中都会有一些关于给老师什么礼物的文章。这些文章的建议大致包括:

1、最受欢迎的是礼品卡。家长可以根据老师的年龄和喜好挑选超市、书店、电影院、饭店的礼品卡。

2、最不受欢迎的是杯子,因为老师们已经收到了太多各种图案的杯子了。

3、除了巧克力、咖啡、蜡烛、手套、围巾等等,老师们也喜欢课堂用品。图案新奇的磁铁、记事本、最新出的适合学生阅读的新书等等,都代表着家长对老师的支持。

4、不要送太个人化的物品,如衣服,或是室内的装饰品,因为如果你不一定非常了解老师的个人风格。

可以说,在加拿大给老师送礼算是节日习俗的一部分,“礼轻情意重“,属于礼节性和非功利的行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