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 过一个快乐的人生(图)

发表:2018-12-03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人生没有什么伟大的目标或梦想,那么试着当一个快乐的人,就是最好的贡献。
如果人生没有什么伟大的目标或梦想,那么试着当一个快乐的人,就是最好的贡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是否曾想过,自己为何而活?我们活到最后,到底是为了什么?又想要留下什么东西给这个社会?假如你没有什么伟大的目标或伟大的梦想,那么试着当一个快乐的人,就是最好的贡献。

当你每天一大早醒过来,最重要的想法并不是—怎么今天又要上班了?你应该要回过头来思考,自己今天想要做什么,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充实。而到了晚上,无论你今天做了什么,也要试着进一步思考,接下来又该怎么做,才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

你每天或是每周、每月的计划,其实都是你设定目标时最重要的指标。或许人生有许多的无奈,但无论如何,请记得将快乐放进你的人生信念里,因为当你有了信念,才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如果你整天只想努力赚钱,但无法感到快乐,那么你就应该要去思考,究竟你想做的到底是什么?哪些事才会让你感到快乐。

情绪是会感染的,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你的快乐负责,能负责的就只有你自己,而当你有快乐的情绪时,就会自然而然影响到其他人,使别人也会因为感受到你的快乐而快乐。这样的快乐,才会形成像蝴蝶效应的能量,向外扩散传递。

有本书叫《沉思录》,里面记载了古罗马帝国皇帝—马可·奥里略所写的反省笔记。在这本书中,阐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当下”,也唯有当下才是真的。因为不论你拥有再多的丰功伟业,但这些在你死亡的那一刻,都将显得无足轻重。所以当你可以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感到快乐时,这就是对自己的人生最好的负责及贡献。

那么该如何规划每日、每月、每周的计划及想法,走向快乐的道路呢?

首先你每天早上必须了解自己当天想完成什么工作,把这些事情区分轻重缓急后,写在小笔记本上,然后努力把它们一一完成。

当然你必须要了解,自己今天有多少时间可以去完成那些事情。每个星期只要能完成几件重要的事情就好,除此之外,你每天也必须清楚,在下班后做什么事,可以让你感到开心,像是运动、健身、音乐、看书、静坐……等,只要是你觉得会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去尝试。每晚睡前,再把自己的心情调到正确的频率,带着好的情绪入睡。

快乐是需要花时间培养的,而当你有目标有兴趣时,自然就会感到有冲劲,也就会在其中感到快乐。因此要试着去培养一辈子的兴趣,例如滑雪、潜水,运动、音乐……等,这样才不会到年老退休时,反而失去生活重心,不知道要做什么,那样的退休生活是绝对不会快乐的。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所以你有必要让自己常常抱着快乐的心情,而且是打从心里乐在其中。千万不要因为别人说了什么,或是做了什么影响到你的心情。

真能如此,到你人生的最后一刻,你将无所遗憾,因为你的人生快乐又充实。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