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漫威英雄《诸葛四郎》 将推出动画影集(组图)

发表:2018-12-04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版漫威英雄《诸葛四郎》将推出动画影集
后排图书为“诸葛四郎大斗双假面-复刻典藏版”/导演刘育树说,诸葛四郎对他而言,除了是经典IP,也是他与父亲之间的回忆,期盼在从事动画产业的过程中,找到与父亲共同的沟通语言。(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江佩凌)

叶宏甲漫画《诸葛四郎》是不少人童年记忆,去年起以舞台剧形式重新搬演,近期不仅将有3D漫画问世,更有台湾动画团队着手改编成动画影集,预计制作6集动画,2020年重出江湖。

漫画家叶宏甲的经典作品《诸葛四郎》,自1958年起在“漫画大王”周刊连载,是众多台湾四、五年级生的共同记忆,过去曾翻拍成电影,2017年则被纸风车剧团改编成武侠儿童剧,以紧凑的冒险剧情及武打场面,场场演出皆吸引众多大人小孩,一路演出至今年11月,依旧吸引上百人重新回味。

在舞台剧之外,近期还将推出《诸葛四郎》3D漫画,更将被改编成动画影集重新问世。负责规划制作的台湾动画团队“光点吉树”导演刘育树,曾2度获金钟奖提名、多次替故宫制作国宝系列动画,在业界被称为“树导”,日前他在台北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一提到《诸葛四郎》,他眼神坚定,自信地比划着未来蓝图。

缘起约一年前,刘育树写信给叶宏甲的儿子叶佳龙,两人初次见面后,叶佳龙当时便邀请刘育树欣赏《诸葛四郎》舞台剧。“我很惊讶,怎么那么好看,那么有感染力”。在刘育树看来,诸葛四郎的故事不仅角色鲜明,也具备许多童趣元素,让大人小孩都能快速被感染。

不让舞台剧结束后一切就落幕,为了使诸葛四郎有更长久的生命延续和周边发展,刘育树决定以纸风车舞台剧剧本为基底,先规划出32页“诸葛四郎3D漫画”,以创新的手法重新演绎;他强调,尽管是3D漫画,但每一格分镜都是经过2D手绘精细打底,再结合3D表现形式演变而来,“这个工程很浩大,但是很值得”。

面对如此划时代的人气IP,他提到,诸葛四郎当初是风靡全台的知名漫画,如今再次复出,希望能用创新的元素赋予文本新生命,因此挑战以3D方式制作,而这项作品也会报名明年度金漫奖的“跨域应用奖”。

除了3D漫画,刘育树还把目标放眼动画影集,由于经纸风车的剧本、音乐、演员和说故事的方式已转换过一次,他相信“这个IP既然可以变舞台剧,它更可以变成一部动画卡通”。

台版的漫威英雄《诸葛四郎》讲改编成动画影集,预计制作6集动画,2020年重出江湖。
台版的漫威英雄《诸葛四郎》讲改编成动画影集,预计制作6集动画,2020年重出江湖。(图片来源:中央社/刘育树提供)

尽管在台湾制作动画往往面临不小的风险,但刘育树分析,诸葛四郎IP并非无中生有,粉丝群众老、中、青三代都会喜爱,而舞台剧的成功已让风险降低,“剧本好与不好,戏已经演给你看”,在种种背景因素下,“成功机率是高的”。

至于改编动画的核心想法,刘育树认为,作品当初是以漫画形式保留下来,如今这个世代应多运用影像形式保存,尽管舞台剧的巡演很成功,但接触到的群众仍有限,而变成卡通动画的扩散力和影响力,是更能超越舞台剧的受众范围。

此外,面对手机结合OTT影音串流平台等媒体广泛运用,刘育树也想把握机会,他表示,日本有科学小飞侠,美国有蜘蛛人,台湾一直都没有属于自己的英雄人物,而诸葛四郎就是“台湾的英雄”,“我们很希望有一部真正代表台湾的卡通,能走向国际”。

刘育树透露,诸葛四郎动画影集工程,从12月开始进入正式开发期,与动画总监黄中军共同打造,预计制作6集动画影集,每集内容至少10分钟,加起来即是接近一部动画长片的长度,并强调会以电影水准来打造影集品质,规划2020年完成。

这一年多来,刘育树不断寻找政府与民间资源,诸葛四郎对他而言,除了是经典IP,也是他跟父亲之间的回忆,“虽然我跟父亲互动不多,但始终记得他跟我说,我就是看诸葛四郎长大的,所以我想要让诸葛四郎重新复活”。

对刘育树来说,除了希望透过诸葛四郎动画作品让他的父亲更肯定他,也期盼在从事动画产业过程中,找到跟父亲共同的沟通语言:“我们有个这么棒的诸葛四郎,为什么大家不一起努力让他重现江湖呢?”

在动画产业深耕近20年的刘育树,除了手头上各种已开发和开发中的原创IP作品,他更认为,应该要做的是找台湾原生IP合作,以传承、保存的概念把它发扬光大,“做这件事情更有意义,而不是成就自己的舞台”。

原标题:诸葛四郎改编动画影集 预计2020年重出江湖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