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的谈判能否跳出90年的谎言?(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8-12-05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0天的谈判能否跳出90年的谎言?
参加川习会的美方官员们(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中美贸易战,美国暂停继续追加关税,双方用90天的时间进行关于中共结构性改革的谈判。90天之后会发生什么,取决于谈判和执行结果,但从历史角度分析,前景不乐观。

中国共产党成立已经九十多年了,这是充斥着谎言的九十年,早期对国民党许诺接受其领导,对当时的国际社会和知识分子许诺民主自由,对农民许诺土地等。但历史告诉人们,这些都是共产党在弱势时的权宜之计,可以说,连1949年的政权都是中共谎言得手的结果。

1949年后,很多共产党自己的高级成员都家破人亡,中国老百姓的血泪就更不用说了。在加入WTO后,又是欺骗世界、拒绝履行入世承诺的二十年。90年来,共产党还没有过说话算数的历史,而且共产党也屡屡骗局得手。当今世界,可能还没有哪个组织有这么丰富的说谎经验。

今天,一些中国人的钱包鼓起来了,但这种富裕缺乏长久保障,是随时又会被中共破坏掉的。中国的富人们不得不在全世界移民,还没有哪个真正在崛起的大国是这样的。

美国这边,川普(特朗普)说他的一生都在为这次谈判做准备,从YouTube上川普年轻时的多个访谈来看,解决美国与他国的贸易不公平问题,的确是川普一生的追求。川普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开创者,眼光比一般人长远,早就意识到不公平贸易对美国的伤害,从青年时代就呼吁改变。

讽刺的是,也正是中美长期不公平贸易,大批美国中产阶层收入增长停滞、失去工作,他们的支持成为川普胜选成为总统的重要原因,从这个角度,正是中共自己给自己制造了这个克星。

共产党的一生90年对决川普的一生70年,都别指望二者会放弃自己本质的东西。川普用了两年的时间,已经成功的迫使中共“承诺”要进行诸多结构性改革(这是90天谈判的基础),已经先胜一局,这体现了他的意志力和执行力,但也是当下中共导致中国经济衰落大势的结果。

共产党这边会不出意外的继续偷奸耍滑,这从国内新闻报道隐瞒和扭曲会谈结果就已经开始了,这也正是没有诚意的表现。哪怕共产党做出了多少让步的承诺,也会在具体执行中黑招阴招不断。而且一旦将来时局有变,就会被推翻。

从川普团队最近几天的答记者问来看,川普的白宫团队对共产党的这个特点也多有了解,并已经保持警惕,不会再重蹈之前美国历届政府覆辙,所以今后的谈判和执行过程中,持续对中共保持强大压力。

只要共产党还在,中美就不可能回到蜜月期,而在将来的可预计双方摩擦过程中,面对不确定的前景,更多的企业会继续把资金和工厂一步步迁出中国。

同时,强迫技术转移,窃取知识产权这些做法会不得不大大收敛,从江泽民开始的,利用国际经济模式漏洞、闷声发大财的模式将进一步被切断。共产党模式下不会有真正的自由市场经济,就没有真正的竞争和可持续的创新,这种模式无法在中国经济引擎中灌入有效的燃油,而二十年来积累的各种危机,也是一个个引线正在燃烧的炸弹,无从躲开。

所谓的共产党体制也能创造经济奇迹的说法,会在中国民间和国际社会一步步破产,甚至也会在党内破产,他们会越来越意识到,若再不改变,难免会以小丑的角色被写入历史。

中美贸易战中,处于弱势的中共在贸易战中被迫让步,承认诸多问题并开始谈判,就象它在历史上的种种“让步”那样,无疑是怀着一种谎言和欺骗心态的,但此次中共能否撑到时局有变的那一天,在今天并不乐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