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美国加州法律(组图)

发表:2018-12-07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法律
美国法律 (图片来源 : geralt/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法律作为公平公正的代表,本应该是群众的传声筒,可能是“神圣”太久了,总会偶尔有想“皮一下”的时候。而加州作为美国极其特立独行的存在,简直把“皮一下”发挥到了极致,奇葩规定是层出不穷,各个让人哭笑不得。来看看海外微信公众号《华盛顿华人资讯》上的分享:

一、加州统一的奇葩法律

64号法案:大麻
正式生效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如今娱乐性大麻在加州合法了,买个大麻就和买烟一样简单了。

AB-1884号法案:塑胶吸管
正式生效时间为:2019年1月1日

除非是顾客主动要求塑胶吸管,否则所有加州的餐馆不允许主动提供塑胶吸管。以前都管商家此种行为叫做抠门儿,可现在人家的“抠门”可是在合法范围哦。

SB20号法案:爱滋病
正式生效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明知自己有爱滋病还进行性行为或者献血的人,将由重罪变成轻罪(misdemeanor),监禁的时间降低至6个月以下。虽然不能以恶意揣测别人,但是输血还是谨慎些好吧。

AB830法案:高中毕业证
正式生效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加州存在了18年的高中毕业考永久取消,毕业证随便发。原因居然是为了增加就业率,从而减少社会上“闲人”的比例。

AB 450号法案:抓捕非法移民
正式生效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除非持有法院的直接逮捕令,不然在当事人的公共场所,是不能够进行任何与移民相关的执法行动。也就是说就算移民局查到你是黑工,也不能够在你上班的地方把你抓走。对于此新规定,非法移民只想说一句话:“请让我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AB 1303号法案:车窗隔热纸
正式生效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你只要有皮肤科医生开的证明,就能够在车子上使用无色、透明的车窗隔热纸来抵挡住紫外线,但一定要随身携带,因为警方临检可能会要求你出示证明呢。

你没看错,然而这已经是大赦了,因为在这之前,贴隔热纸可是万万不行的!原因是避免因视线不良而造成的危险。那怎么就不怕被晒得眼冒金星?

车窗隔热纸
车窗隔热纸 (图片来源 : CreaPark/Pixabay/公有领域CC0)

二、大城市的奇葩法律

除了加州有统一的州内奇葩法律,各个城市也是变着法的吸睛。在一些大城市,这种让人持续问号脸的法规不少。

洛杉矶:

不能在一个浴盆中同时给两个宝宝洗澡。
——这么怕“顾此失彼”吗?

不能在证人席哭。
——要控制我自己,不会让谁看见我哭泣的。

不能舔蟾蜍。
——据说是因为毒液有迷幻作用,效果和吸毒差不多……

没有老婆的同意,拿宽于5厘米的东西打老婆是犯法的。
——谁这么有受虐倾向?还5厘米不5厘米?

三藩市:

用旧内衣擦车是违法的。
——恩恩,就去擦别的吧。

被归类为“丑陋”的人不得在任何的街道上行走。
——这是个很久远的法律,虽然现在已经不用了,却还是很雷人。长的丑是我的错吗?

和狗狗出去兜风,它得全程老老实实的被拴在车里,不能探头吹刘海儿。
——再见再见,我的骄傲放纵。

仅员警才可以玩弹弓。
——那还可以玩愤怒的小鸟吗?

在自家的drive way洗车也不行,除非水是能回收的。
——自己动手也有错?

三、小城市的奇葩法律

您以为只有大城市才有吗?其实小城市也有呢!

在卡梅尔市,只有手持许可证,才能够穿高于5.08厘米的高跟鞋。而且男士上街不能上下穿着不搭。
——自带衣品的城市

要想在沃尔纳特市男扮女装,须先拿许可证才行。
——天生丽质难自弃,怪我啰!

在大教堂城,不能在喷泉区骑自行车。
——是怕撞到谁吗?

在加州诺科市,养一只犀牛作为宠物的代价,就是先买一个100美元的执照。
——别家有狗,我可是有犀牛!

在德纳角,就算是在自家厕所洗澡、上厕所。只要没关窗户,就是违法。
——只是想通个气,避免晕倒。

在布莱斯,除非你有两头以上的牛,不然不允许穿牛仔靴。
——唉,这年头,没有几头牛,都不好意思装炫了。

在尤利卡,留胡子被禁止跟女孩儿打kiss。
——请允许我跟自己的胡子谈个恋爱算了。

在好莱坞大道,一次性运载超过2,000只羊穿过是犯法的。
——咩咩咩。

其实美国各州各有各的腔调,各有各的态度,奇葩法律算不上是加州的独角戏。其实奇葩法律的背后也有政府的无奈和权重。笑完之后,只能说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