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负评多 比利时将检视以防国安危机(图)

发表:2018-12-0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出席保释听证会
12月7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出席保释听证会。(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日前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的孟晚舟,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被捕。除了美国视华为对于国家安全具有威胁之外,欧洲亦升高对该公司的疑虑。比利时也将进行调查,以检视使用华为产品是否存在有国安之风险。

12月1日,华为创办人任正非长女孟晚舟,她在加拿大被捕事件,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在当地时间12月7日,她出席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出席保释听证会。其代表律师请求法官能够给予保释,并声称孟有健康上的问题,不是合长期被拘,且她愿意在保释期间戴上电子脚镣,及2个总值1400万加元的在加物业作为抵押,并上交所有护照。

但法官并没有做出是否可以交保的决定。不过表示将会考虑各方提出的保释条件,并预订于加拿大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再次开庭。

2012年,美国国会报告就强调华为具有安全风险,之后有许多美国通讯大厂皆回避在网络上使用华为的设备,而且现今有愈来愈多国家,也都将华为视为间谍及破坏活动的潜在管道。

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是华为长期深耕的市场。2015年,该公司在鲁汶设立欧洲研究院,当成是欧洲业务研发创新基地。2016年,在比利时国王菲力浦访问中国之时,也曾经访问过华为。尽管华为在比利时市场已经日益深化,可是市场对此家公司是否为北京政府间谍门户的怀疑,仍然不减。

7日,欧洲联盟科技事务执委恩席普(Andrus Ansip)认为,欧盟应该对针对华为及中国其他科技公司存着疑虑,因为这些公司所生产的芯片,有可能会被利用来窃取我们的机密。

7日,根据布鲁塞尔时报(Brussels Times)报导指出,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已经表示,将会分别透过国内外管道来展开调查,以检视使用华为的设备产品,是否存在着风险性。

报导中说,比利时网络安全中心也正在考虑效法美国和澳洲等国家的做法,针对华为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

据美国之音报导,从2006至2015年期间担任加拿大总理的哈珀(Stephen Harper),他在7日接受大众新闻(Fox News)专访时说,他清楚美国正在敦促西方各盟国,要将华为排出5G移动通信网络的建设。基于长远的安全问题考量之下,西方各国家的确应该要这样做。

哈珀表示,其实在他任职之时,就已越来越担忧华为及中兴公司进到西方民主国家的电信网络,因为这些公司终究还是与中国安全部门紧密相连接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