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少将:把台湾岛在水下从“根部”锯掉(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09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九合一大选后,“统独”话题再度浮上水面。陆媒报导,有大陆军方少将谈及“台独”问题时,称“唯一办法是把台湾岛在水下从根部锯掉”。

日前大陆举办“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年会,期间大陆军方少将、国防大学教授乔良声称,“台湾要想独立只有一个办法,把台湾岛在水下从根部锯掉,然后让台湾岛向东漂移600公里以上,那台湾‘独立’的可能性就比较一大了。如果能漂移1000公里以上的话,那台湾的‘独立’就肯定有希望,但有这种可能性吗?如没有,台独就只能是一种幻想。”

陆媒称,乔良“看似在说笑话”,并评论指“既然把台湾岛从底部锯掉是不可能的,那么,台湾就跑不掉,祖国统一就是必然的,只是个早晚问题。”

大陆再提“统一”台湾人怎么看?

事实上,九合一选举后,大陆仍然高调打“统独牌”,面对台湾民众在大部分县市选出国民党候选人的情况,大陆却视为“台湾人选择与大陆统一”的倾向。

不过,港媒、台媒、以至外媒对这场大选的解读,都是“台湾人已经厌倦政治争斗、统独话题,选择务实发展的路线”。《BBC》早前指出,民进党这次大败,原因有许多方面,包括民进党对年轻选民的政策摇摆,如劳工政策、婚姻平权食言,因而得罪了年轻选票;此外,年金改革也得罪了所有偏蓝军公教选民,加上台湾近年经济发展停滞,令国人对民进党执政充满不满。

港媒也指出,台湾人已经厌倦两岸话题,这次大选的结果反映了人民对民进党忽视民生的不满,“民进党一贯操持的‘两岸牌’这回完全不再灵验,民众更多的是关心其施政,而不是所谓‘大陆威胁’。”

台湾九合一选举中,热情的选民
台湾九合一选举中,热情的选民。(自由时报图)

研究:台湾人对“九二共识”的定义根本没有“共识”!

此外,大陆方面解读台湾人民“用选票”选择了“九二共识”,但研究发现,台湾人并不了解“九二共识”的内涵。早前《外交家》杂志刊登由休士顿圣汤玛仕大学国际研究中心的助理教授叶耀元、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政治系的助理教授王宏恩等学者进行的调查,当中列出了4种不同意义的九二共识,结果发现:

1.有34%的民众认为是指两岸的政府各自代表统治范围内,同一个国家内尚未统一的两部分。

2.有33%的民众认为是指两岸一边一国。

3.有17%的民众认为是指两岸各自宣称代表整个中国。

4.有5%的民众认为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而中华民国是地方政府。

其实,第一项是马政府时期台湾官方的九二共识立场的正解;第二项则是两国论;第三项是以前中华民国政府强调的正统观念,也可以说是错误的诠释;4)第四项是中共的一个中国定义。

学者们惊讶地发现:台湾民众对“九二共识”的定义根本没有“共识”。在这项问卷调查中,更进一步问,如果九二共识是以上4种不同的意义,那么民众是否会支持如此定义的九二共识呢?一样令人讶异,结果只有第二项的定义(一边一国)最被支持,有超过7成的人民支持,其它项的支持度都没有超过一半

因此,一直到2017年,仍然有许多学术单位或媒体做的民调问人们是否支持九二共识,其中大多数回答“支持”的比例都超过一半以上。而这么高支持率,很可能就是这么来的。

文章结论也强调,中共不应该用威胁利诱的方式,强迫台湾接受任何的政治主张,台湾人并没有接受中共“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原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