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梦中指点寻医 真把妻子的病治好了(图)

发表:2018-12-1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菩萨在梦中指点找到西关李医生。
菩萨在梦中指点找到西关李医生。(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昌臻法师,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老高妻子贺秀荣,是邯郸市临漳县县城南关的一个老太婆,人称高婆,六十岁左右,患半身不遂,已经卧床多年,不能行走,虽然也曾经多方求医,但都没有多大效果。

菩萨梦中指点高婆 西关李医生可治她的病

有一天晚上睡觉时,高婆恍惚中看到一位白衣人,对她说:西关有一个李医生,可以治好你的病。说完后,扭身不见了。

第二天,高婆就把这个梦,告诉她丈夫老高,老高毫不在意,并稍有责怪,认为是:胡梦颠倒,哪有真实!但是,就在此后的一两天,老高正在街上走着的时候,看见一个以前和自己妻子病情差不多的邻居,那人居然已经能够拄杖走动了。于是就上前攀谈,那邻居告诉他,在“西关李医生”那里看的病,效果不错。老高听后,想起妻子讲到的梦境,也说过“西关李医生”,觉得有些蹊跷,还真的有个李医生!他真的能治好老伴的病?

老高心里有点犯嘀咕,回家后,就把听到有个李医生这件事给老伴讲了讲。随后。决定不管境有没有道理,先去看看再说。于是老高打听了李医生诊所的地点后,找了一个三轮车,拉上老伴高婆,就前往就医。

到了李医生家后,老高背着老伴,走过院子,刚进客厅,“噗”的一声,二人便扑倒在地上!

里屋的李医生及家人,听到声音,赶紧从里屋走出来。一问才知道,原来客厅正中,供奉了一尊观世音菩萨圣像,而老高妻子高婆,一见就认出来:那尊观世音菩萨圣像,正是梦中指点自己的那个人!心中激动,急于向菩萨作礼,忙乱中让老高没站稳,一起倒在了地上。

李医生全家人听后,也不禁觉得奇异。于是,李医生开始为高婆看病。经过约半年的时间,高婆已经能够自己行走了,胳膊也能举起来了,只是还有些不麻利。高婆就在家门口开了一个小杂货铺,居然能够独立做小生意,并且生意兴旺。从此,老高家与李医生家,结下了不解之缘。老高家总是给李医生送些自种的新鲜蔬菜和米面,李医生也经常为高婆诊断身体,并输液以巩固疗效,你来我往,其乐融融,共同感念菩萨的恩德。

昌臻法师讲了这个故事以后,接着说:上面提到的李医生,是我大嫂的父亲。自从相识,我对其医德之厚,一直深感佩服。他常讲,凡有人请出诊,作医生的,快走几步,可能就救活一人;慢走几步,病人可能就性命不保。所以李医生凡有人请急诊,前往时,总是一路小跑,今年已经近七十岁了。他看病开药方时,若遇贫穷者,则尽量开些便宜而疗效也差不多的药,并且经常对穷苦的乡邻减免医药费。是积善之所致吧,李医生在旅游时,请了一尊观音圣像到家,长年供奉。菩萨无心,以众生之心为心。惟其是善人,方能与菩萨之慈悲相应,而德高望众,人皆钦敬!老高夫妻二人,也都是忠厚老实人,宿世或现世必有善根,方蒙得菩萨指点救护。

人的心性高低、善恶与命运的贵鄙、顺逆,是相应、相联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