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那么穷 为何很多中国人前去定居后不愿回国?(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12-1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道)很多中国人对缅甸这个小国并不陌生,因为缅甸坐落在东南亚,距离中国并不遥远。说缅甸是一个贫穷国家并不为过,不过,很多中国人前去缅甸定居后却不愿回国,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缅甸那么穷 为何大量中国人前去定居后不愿回国?

缅甸作为一个旅游国家,其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据统计,每年都有数不胜数的游客前去缅甸游玩,其中2017年,单赴缅中国游客旅游人次就超过了20万。即便如此,缅甸依然属于贫穷国家。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2011年国民人均年生产总值只有1300美元。

不过,就是这样看似很贫穷的国家,却有不少中国人前去定居后,不愿再回中国。

一些到缅甸旅游的驴友,在游玩途中,除了结识到几位缅甸朋友之外,还遇到了许多中国人,他们都在缅甸生活定居。当驴友问他们为何不在自己国家发展时,国人们却摆摆手摇头。

这让驴友感到相当费解:“缅甸那么穷,为什么大量中国人在这里定居都不愿意回国发展呢?”不过听到原因后,却让人心酸不已。

缅甸那么穷 为何很多中国人前去定居后不愿回国?
缅甸仰光拉达区街头贩卖的年糕和各式面包。(图片来源:@Hintha/维基百科)

有位缅甸华人称道:虽然缅甸贫穷,但是这里充满商机。虽然中国现在经济比以前好了,但相比之下,他们觉得在缅甸生活更为舒适些。

缅甸的当地生活水平不高,物价也是非常低廉。据导游称,当地人的工资一个月也就仅仅只有几百元人民币,甚至有人没有达到这个水平。许多中国人来到了缅甸之后,与当地的女孩结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因为缅甸女孩不要求男生有车有房,娶妻相对中国人来说,容易许多。

这位缅甸华人还表示,在中国生活,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这位国人的话,让许多国人们心酸,纷纷表示赞同,称道:如今国内的生活,确实是压力大啊!

除了缅甸,世界很多不发达国家也有很多华人在那定居。为什么他们不回国发展?

巴拿马华人:不愿我的孩子在那样的社会氛围下成长

现居巴拿马的华人晓晓(化名)跟《看中国》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巴拿马的彩绘巴士
巴拿马的彩绘巴士。(@MusikAnimal/维基百科)

“我在国内时是一名教师,2004年到巴拿马。开始时我和定居在巴拿马的弟弟一同经营一间中餐馆。后来结识了现在的丈夫,现在和丈夫一起经营一家杂货店,每天起早贪黑,挺辛苦的。”

“很多国内的同学问过我,在巴拿马那么辛苦,你为何不回国?坦白说,刚来巴拿马的时候,我是打算在这挣够一笔钱就回国。没想到,我会在这遇上我的丈夫。”

晓晓身体有不太显眼的残疾,但面容姣好、笑容甜蜜、性格又温顺的她完全可以生活自理。晓晓说:“在国内,虽然我是一名教师,但因为身体问题,很多人都在我背后议论纷纷,指指点点。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谈过恋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家人逼着我去相亲,但那些男的不是离婚带孩,就是又聋又哑……我并不是歧视他们,但在中国就是这么现实,很多婚嫁就像一场交易,哪怕我只是有那么一点非常不显眼的身体缺陷,但想在国内找个身体正常的男人,简直天方夜谭。在这里,我找到现在的丈夫,身体健全还长的很帅。他从来没介意过我的身体。这里的(巴拿马本地)人也不会在背后议论我。”

现在育有二子的晓晓也坦言:“不是没有想过回国发展,这些年在巴拿马也赚了一些钱。几年前和丈夫回国探亲一趟后,打消了回国发展的念头。我发现现在中国的孩子都特别特别精,甚至有点狡猾。整个社会氛围和十几年前我还在国内时相比,变了很多,变坏了。老实说,我不愿我的孩子在那样的社会氛围下成长。而且国内虽然说经济发展了,但竞争也非常大,生活压力很大,房价高企。在巴拿马,只要我不懒,至少不愁三餐,收入也算不错,但假如回国,我都不知道我可以以什么为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