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还需再待一晚 检方要求支付750万加元现金(组图)

发表:2018-12-11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2月10日,众多媒体工作者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外聚集。
2018年12月10日,众多媒体工作者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外聚集。(图片来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外媒报道,12月10日(周一)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早10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保释听证会再次开庭。孟晚舟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转机被捕,目前她被要求引渡到美国。

为了争取获得保释,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请来的第一位证人是狮门风险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莱尔(Scott Filer),他曾长期担任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官员,拥有30年的警务经验,他被认为是威胁评估和监视方面的专家。

弗莱尔称,作为安全计划评估的一部分,他至少去过孟晚舟家两次。他表示,会采用相关监控技术和指定司机等安全措施。他提供的首选方案是三人每8小时轮班,其中包括一名安全驾驶员,两名保安人员,一辆保安车和技术设备。根据该计划,孟晚舟将受到密切监控,但她能够在温哥华和里士满以及北岸的部分地区旅行。

在皇家检察官约翰・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的盘问下,弗莱尔表示这将是他的公司第一次处理保释案件,他的公司无法百分百保证孟晚舟不会逃离加国。

当被问及狮门公司使用监控技术是否会失灵时,弗莱尔表示这不是他的专业领域,但他确信公司的技术是专用的,安全的和加密的。

在早上休息之后,孟晚舟律师团传第二个证人史蒂芬・谭(Stephen Tan)。

史蒂芬作证说他的公司提供电子监控程序。目前,该公司已有超过500人接受监控。如果孟晚舟被保释,他认为不会有任何问题,公司能够在计划规定的范围内监控她的下落。

史蒂芬表示,如果在电子监控中发生违规行为,他的公司将在几秒钟内得到通知,让他们能够快速做出回应。任何违规警报都会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发送给弗莱尔公司的安全人员。

在皇家检察官的质疑下,史蒂芬称GPS监控并不能阻止受试者身体移动。他还称他的公司曾有过一人在监控的情况下逃离的案例。

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大卫・马丁说,孟应该获得保释,因为她的性格很好,并称她是一个有尊严的人。她绝不会违反任何法院命令,也不会逃离加拿大。

2018年12月10日加拿大温哥华,由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拥有的两栋房屋之一继续进行装修
2018年12月10日加拿大温哥华,由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拥有的两栋房屋之一继续进行装修。(图片来源:Rich Lam / Getty Images)

马丁建议100万加元的保释金,以及孟晚舟在温哥华价值1500万加元的房产做抵押。

皇家检察官起先反对给予保释,理由是孟晚舟非常富有,她很容易就能支付任何所需保释费用,而且她有相关技术,可以逃脱监控,然后逃离。后来,皇家检察官又要求孟晚舟提供更多现金作为保证,750万美元现金,750万美元财产。 并坚持认为孟晚舟的丈夫不是一个合适的担保人。

法官威廉・埃尔克(William Ehrcke)根据国防部起草的社区监护计划,询问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可在加拿大待到多久,庭审发现刘晓棕的签证将在2019年2月到期。法官对孟晚舟的丈夫作为主要的担保人有疑问和担忧。考虑到此案将进入引渡听证会,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才能完成,而孟晚舟丈夫的合法身份将成为问题。

10日的听证会于温哥华当地时间下午4点结束,法官暂未判决是否予以保释,明日10点继续听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