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发现这种情况 你实际已未老先秃了(组图)

发表:2018-12-12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你头发变稀时,实际你的头发已经少了30%左右。
发现你头发变稀时,实际你的头发已经少了30%左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未老先秃”现象成了越来越多年轻人难以言说的痛。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统计,平均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脱发症状,而30岁前脱发的比例占了84%,脱发已呈现出低龄化趋势。

男性型脱发、女性型脱发、圆秃与休止期脱发等都是脱发的常见原因。男性型脱发受基因与男性贺尔蒙因素影响,女性型脱发的原因目前不明,圆秃是自体免疫疾病,而休止期脱发一般是生理或心理压力所致,尤其怀孕后特别常见。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徐峰医师表示,一旦在照镜子时或同事发现你头发变稀时,实际你的头发已经少了30%左右。建议及时去医院毛皮肤科或头发专门科别就诊。

脱发若没有伴随发炎或表现出疤痕,较不常见的原因包括拉扯头发、使用特定药物,像是接受化疗、爱滋病、甲状腺机能低下,以及营养不良,例如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分叉;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容易折断;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溢性皮炎和头发脱落现象。而会表现出发炎或疤痕的脱发原因包含真菌感染、红斑性狼疮、放射性治疗与结节病。脱发的范围是诊断脱发的重要指标之一。

据报导,压力大和饮食作息不正常都是导致脱发的不良生活习惯。这些习惯造成中枢神经紧张,头皮血管收缩功能失调,供血量不足会造成毛囊缺乏营养而引发脱发。

烟酒导致头发营养不良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和喝酒会导致脱发。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和喝酒会导致脱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目前正在钻研头发结构中蛋白质功能的化学教授艾里逊・博伊德(Allison Boyd)认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和喝酒会导致脱发。她透露,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肾上腺素提高,进而导致血液循环不良。长此下去,身体各部分,包括头发的营养不良和氧气不足,头发还未完全长出来就面临断裂问题。

博伊德认为小酌有益血液循环,但是喝酒过量除了带来严重健康问题,还可能导致脱发。喝酒会导致锌和维生素A和B流失,这些维生素是头发生长所需的养分。她建议改掉这些坏习惯,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头发。

长期生活压力导致脱发

压力会导致脱发的说法非常普遍,现今社会的年轻人生活无疑紧张,压力也不小。来自加利福尼亚州Permanente医疗集团的帕拉迪・马诺莫尼(Paradi Mirmirani)医生透露,不是每一种压力都会导致掉发。他提到,生活上一般短暂的压力不会使人掉发。长期影响睡眠,饮食与荷尔蒙水平的巨大压力才会导致脱发。

饮食习惯

常吃高脂肪和油炸食物等,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因素之一。
常吃高脂肪和油炸食物等,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因素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习惯差是导致年轻人脱发的因素之一。根据英国脱发医疗诊所贝尔格拉维亚中心(The Belgravia Centre)的博客资料显示,简单淡水化合物、油炸物、代糖、食物添加品等都是应该避免的食物。高糖分会抑制身体承受压力的能力,从而引发脱发问题。

另外,高脂肪和油腻食物会提高双氢睾酮(DHT)水平,这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因素之一。多吃高纤维食物帮助消化,能强化身体输送养分到毛囊的能力。

缺乏运动

现今的年轻人长时间面对电脑,久坐不动,缺乏运动。贝尔格拉维亚中心透露,日常运动能帮助血液循环,供给毛囊足够的养分。然而,短暂但激烈的锻练可能会提升雄激素水平,进而提高游离睾酮水平并转化成双氢睾酮,加快脱发;而有氧运动能减低双氢睾酮水平。

年轻人应远离烟酒,培养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适当的做有氧运动。要保持一头茂密的发丝始于良好的习惯,生活规律发生紊乱的时候,人会感觉疲劳,食欲下降,这时如果不加以调整,也会引起脱发。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调整不过来,建议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