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有耶稣基督之墓?(图)

发表:2018-12-13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稣基督实际上来到了日本吗?
居住在日本青森県三戸郡新郷村的人们认为自己是基督的子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青森県三戸郡新郷村因为有“基督之墓”而闻名。那儿有两个墓,一个叫“十来冢”,一个叫“十代墓”,据说分别是基督以及基督的弟子Iskili的墓。在这种情况下,与其用“新郷村”这一正式名称,还不如使用它的旧名称“戸来村”更为合适,因为原本“戸来”heraimura 是表示以色列的“希伯来”发音的讹音。

耶稣基督是在公元30年左右,在各各他的山岗上被钉在十字架而被处以死刑的。然而根据在戸来村所流传下来的传说,被处死的是代替耶稣的其弟子Iskili,由此耶稣躲避了这一迫害,而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了日本。然后耶稣将代替自己去受死的Iskili的墓建起来进行凭吊。在这个村里,有自称是基督世家的子孙。

此外,除了“墓”以外,戸来村里所具有的“证据”太多了。首先,戸来村有着从久远流传下来的独特“方言”。他们管父亲叫 ada,母亲叫 apa。“谢谢”的发音是honyagurai。这和希伯来语的说法几乎完全相同。

其次,村里有一首叫做 nanyadoraya 的不可思议的民歌,主要在盂兰盆会时期演唱。这首歌的发音是这样的。

Nanyadoyara yo nanyadonasareta nanyadoyareya

从日语来说,这只不过是一首将意义不明的歌词反复吟唱的歌曲。正巧有个神学家有意去搞清歌词的含义,结果他发现歌词的内容跟古代希伯来语正巧很相似。如果发音是正确的话,大约是下面的意思:

耶和华之神在民众的前头引路,我主为了赶走恶魔,耶和华在民众前引路……

另外,在昭和年代初期,这个村里有时会生出又高又大、长着绿眼睛的孩子。这儿的风俗也很独特,孩子生下后在第一次将小孩示人的传统活动中,人们会在孩子额头上划十字。安放死者的棺材上也会刻有十字架。家家户户的门口上都挂着跟色列民族的徽章大卫星相似的一种花纹。

2011年,美国的news site曾发表过消息,题为“您是否知道基督之墓在日本吗?”内容跟上面稍有不同。这条消息在海外引起了轰动,同时这条消息也引来了大量的评论。

当时报导的内容是:耶稣基督21岁时来到日本,在接下来的12年中他修炼到33岁后回到了犹太地区,将神的教诲广泛地传给人们。但当时很多犹太人并未接受其传道,反而将他送上了十字架而处以死刑。因为当时基督的弟弟Iskili经常代替耶稣去做一些事。因此最后他弟弟代替耶稣上了十字架,而耶稣则经过千难万险又回到了日本戸来村。一直活到106岁才过世。

耶稣基督跟戸来村有关联的证据

不过综合不同报导来看,将耶稣基督跟新郷村(戸来村)能够联系起来的主要有以下的证据:

1.世世代代守卫基督之墓的泽口家庭的家纹跟大卫星很类似。

2.新郷村的旧名是戸来(herai)村,它是由“希伯来”一词而来。

3.戸来村中为了驱魔,有在婴儿额头上划十字的习惯,以及他们把婴儿放入圆形筐的习惯跟希伯来的习惯很相似。

4.过去在该区域,人们把父亲叫做ada,母亲叫做apa。那岂不是亚当和夏娃的讹音吗?

5.该区域的民谣“Nanyadoyara”跟希伯来语非常类似。

6.在圣经中,没有耶稣从21岁到33岁这段期间的任何记载。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