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保释 3封担保信撰写人身分曝光(图)

发表:2018-12-13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日前为孟晚舟撰写担保信的3人受到外界聚焦(图片来源:Rich Lam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1日获批准保释。不过,日前为其撰写担保信以协助其获得保释的3人受到外界聚焦。因为他们3人都不是卑诗省居民,也与加拿大没有任何关系。

加拿大媒体《Financial Post》报导,孟晚舟10日、11日在加拿大出庭受审时,她的律师向法庭呈上3封由熟人为她写的人格担保信函,这3人分别是中国商人、“成为资本集团”执行董事沙烨、“华兴资本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包凡(音译,Fan Bao),以及美国麻省迪尔菲尔德初中寄宿学校Eaglebrook校长安德鲁·蔡斯(Andrew Chase)。

沙烨,拥有美国Wesleyan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及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他活跃于多个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电子商务、数码娱乐一级教育。

他在担保信中称,孟晚舟在其父任正非的公司由基层做起,在过去25年中一直很低调,没有公开过与其父的关系。 (参见:孟晚舟出事 华为员工揭潜规则与任家秘史

至于包凡,是华兴资本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曾在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任职,从事投资行业多年。

新浪财经》报导,包凡与沙烨是商业合作伙伴。华兴资本今年9月底在香港上市,每股发行定价31.8港元,募集25.29亿港元,而沙烨正是华兴资本投资及合伙人之一。

他在信中称,孟晚舟在事业取得“杰出成就”,是一名“奉公守法”以及“简单直接”的人。 (参见:孟晚舟被捕美确认事先知情 因获中兴“绝密档”

第3名担保人安德鲁·蔡斯,是美国麻省迪尔菲尔德初中寄宿学校Eaglebrook校长。据悉,孟晚舟其中一个儿子曾于2013年入读该校。安德鲁·蔡斯在信中说,孟晚舟很关心他儿子的成长,同时有温柔、关怀与和善等特质。

不过,由于上述3人均不是加拿大人,因此他们3人的个人担保信是否起作用,尚不得而知。

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获得加拿大法官判决交保,保释金为1000万加元(约合5100万人民币)。在经过约6小时相关手续后,孟晚舟于当晚在一名男子陪同下离开法院,期间她未对媒体发表任何声明。

之后,孟晚舟被起诉的罪名也正式曝光,她因涉嫌隐瞒华为与伊朗交易,违反美国制裁令,如果被定罪最高恐判30年徒刑。

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一名记者在社交媒体公布了孟晚舟1000万加元保释金的来源,其中700万现金来自孟晚舟丈夫,另外5万加元来自邻居瑜伽教练、价值85万加元的房产来自温哥华一名女士、50万加元的房产来自前华为员工、180万加元的房产来自温哥华一房产经纪人、1000加元来自负责孟晚舟保释期间个人安全的公司行政总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