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多次进攻 窃取美国海军机密信息(图)

发表:2018-12-16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18个月里,中国黑客对美国国防部武装部队所有部门进行一系列的网络攻击,窃取了大量机密信息。
过去18个月里,中国黑客对美国国防部武装部队所有部门进行一系列的网络攻击,窃取了大量机密信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过去18个月里,中国黑客美国国防部武装部队所有部门进行一系列的网络攻击,窃取了大量机密信息。美国官员形容这是与北京有关的最严重侵害网络的攻势。

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援引多位美国官员透露,黑客活动对象包括美国军方所有部门,其中海军和空军被视为最首要的目标。被攻击最严重的,是海军承包商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在过去一年海军承包商经历了特别令人不安的黑客攻击。受害者包括各种规模的承包商,有些规模较小的承包商缺乏整固网络安全的资源以抵御黑客的攻击。

据美国官员和安全专家表示,黑客从海军承包商或次承包商处盗取的资讯,属于先进军事科技的高度机密。最严重的黑客攻击海军承包商事件发生在今年6月,被攻击的承包商位于罗德岛,是美国海军水底战争中心的承包商。黑客企图盗窃这家承包商与美国潜艇超音速反舰导弹制造有关的机密计划。

除了各种规模的承包商外,黑客还攻击了拥有军事实验室的大学,这些实验室所研发的先进技术可用于海军或服务于其他部门。

海军官员拒绝透露在过去18个月内遭到多少次黑客攻击,仅表示“不是个小数目”,并形容事件“令人不安且无法接受”。

据报道,海军部长理查德・史宾塞(Richard Spencer)已经下令检查属下各个部门的网络漏洞,以避免敌方获得关键信息。初步的评估报告证实了当局的忧虑,并对改善步骤提出建议。

根据《华尔街日报》取得的海军内部资料,史宾塞在10月份发出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对我们来说,网络攻击并不是新鲜事,但是黑客窃取重要信息的严重性及复杂性都有所增加。”“我们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充分了解这些攻击的性质以及如何进一步防范,以避免流失重要的军事信息。”

史宾塞的备忘录虽然没有提及中国,但多位美国官员表示,黑客攻击的目标是中国感兴趣的对象,而且黑客留下的一些线索,直指北京。

对于上述信息,中国官员拒绝作出任何评论,但强调这些攻击非中国所为。

但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对黑客的来源和使用的攻击方法进行了分类,确认与中国有关。例如某个恶意软件远程管理的计算机地址,意外地曝光其来自中国海南岛;黑客使用的攻击方法来自已被曝光的中共黑客集团所使用的工具。

就在周二,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布・乔伊斯(Rob Joyce)还提到,近几个月来,中国在美国的网络活动有所增加。这些攻击主要针对美国的能源、金融、交通和医疗保健行业,不仅盗窃知识产权,还破坏关键的基础实施。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