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0岁以后 这“3件事”尽量别做了(组图)

发表:2018-12-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岁以后,尽量别做3件“蠢事”,让你健康长寿。
50岁以后,尽量别做“3件事”,让你健康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虽然普遍而言比女人老得慢,但是,岁月不饶人,即使老得再慢,男人过了50岁以后,皮肤和身体的衰老也会悄悄降临在身上。当“衰老”来叩门之际,我们要避免哪些行为呢?为了健康,男人50岁以后,这“3件事”尽量别做了!

第一件事:乱吃药

男人50岁以后,身体逐渐走下坡,从前精力旺盛,没病没痛的身体,往往感觉大不如从前。

很多疾病也多在此时爆发出来,一些身体不适的信号,例如肩痛、腹痛、胃痛等,往往都是一些疾病的征兆。

而男人做的“蠢事”就是乱抗病,身体不舒服不爱找医生诊治,哪儿疼了就买止痛药吃,或者干脆发挥“忍功”硬挺,殊不知很多疾病就会因此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此外,长期乱吃药也会有很大的副作用,严重时会影响男人的肾脏功能,甚至导致肾虚等症状。

第二件事:乱发脾气

没事乱发脾气是男人最愚蠢的行为,要知道,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样的“蠢事”,值得你做吗?

尤其是男人过了50岁以后,乱发脾气时,大量的血液会涌向大脑、脸部,不仅会引发多种皮肤问题,还会增加脑血管的压力,导致大脑缺氧,健忘、记忆力减退等问题。

此外,经常乱发脾气的男人,体内会出现皮质固醇,这种物质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使人更容易生病。

第三件事:欲望不止

男人,50岁以后就要服老!如果感到力不从心了,就一定不要勉强。欲望多了,不仅会伤身,还会伤害彼此的感情。

夫妻之间,应该多一分关怀,少一分欲望;多一分理解,少一分强制。

以上这3件事,你都避免了吗?

男人健康的关键:关注营养

1、吃:清淡饮食

长期高热、高脂、高蛋白的饮食习惯,会造成身体的负担。
长期高热、高脂、高蛋白的饮食习惯,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通常偏爱动物性脂肪,喜欢吃肉。殊不知,这种高热、高脂、高蛋白的饮食习惯,长期下来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的风险。

男人平日的饮食,切忌“重口味”,饮食应该清淡,采低热量饮食为主,才是健康的饮食方式。

2、喝:温

饮茶是中国传统的养生文化,其好处大家都知道,中国古籍《本草纲目》中即记载:“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可见,喝茶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过了50岁的男性,如果以前没有养成喝茶的习惯,现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点温茶,对保养身体很有好处。

此外,男人50岁以后,想要健康,身体要“冷一点”。例如:不要频繁进行热水浴或是桑拿,并且水温更不宜过高,在38℃左右最佳。要知道,长期高温的环境,或是经常泡桑拿的男性,对健康不利。

所以,男人想要健康,让身体冷下来,才是养生之道。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