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买的基金总是不赚钱,问题出在哪?(图)

发表:2018-12-17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阵子,中国基金报发布了一组扎心的数据,在过去10年间,主动偏股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率的比例高达97%,平均收益率达到102%。但是却只有30%的基金投资者赚到了钱。投资的基金不赚钱,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投资的基金不赚钱,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前阵子,中国基金报发布了一组扎心的数据,在过去10年间,主动偏股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率的比例高达97%,平均收益率达到102%。但是却只有30%的基金投资者赚到了钱。投资的基金不赚钱,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一、投资期限太短

许多投资者在投资操作过程中,容易将炒股的习惯带到基金投资中,频繁进行波段操作。这样一来二去,最后发现市场的确是涨了,但是自己却没有赚到钱。

一方面,赚取的收益还不足以弥补频繁操作产生的手续费。

另一方面,波段操作让本该赚到的部分收益也被完美错过。举个例子,在牛市震荡上涨期间,许多基金投资者选择频繁买卖操作,但是因为不少基金赎回是需要1-7个工作日才能到账的,这样一来,投资者不仅在频繁申购赎回时错过某一阶段的上涨行情,还会搭进时间成本和手续费。

他们忽略了基金投资很重要的一点——基金是一种需要长期持有、长期投资,才能显现收益的品种。

二、投资目标不明确

你的投资目标是什么?是希望获得很高的额外收益?还是希望在中年时期给孩子囤下一笔教育资金?又或者是为了以后的养老做准备?不同的投资目标,选择基金的方向也是不同的。

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投资目标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以储蓄为目的,来应对各种不测事件,其中包括收入的突然中断和伤亡险费等。

(2)子女教育,每个家庭投资计划里子女教育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数年后所得的本金和收益可以用来支付子女的教育费用。

(3)住房,这是目前绝大多数家庭最主要的投资目标之一。

(4)退休金,年轻时可能在这一方面的需求还不是很迫切,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方面的需求会变得日益重要。

三、太贪心

“不要怂,满仓干,一把梭!”这句毒鸡汤在投资界已经坑害了不少人,相信大家身边也总流传着一两个朋友幻想着一夜暴富,却最终投资爆仓的真实案例。未来市场的走向是不可预测的,涨还是跌,这是个单项选择题,只有50%的几率选对。

投资一定得学会控制风险,控制仓位,这样在做上面的选择题时,即便选错了,你还有机会再选,如果一把全梭了,那很可能再也翻不了身。

四、止盈不止损

投资者在投资盈利时表现出风险厌恶的特征,会提早的结束投资,通常表现为在市场行情上涨的时候,只盈利了一点点,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卖出,事实上这种心理容易导致错过大行情。另一方面呢,他们在亏损时又呈现风险喜好特征,表现为在市场只出现小幅下跌时就快速补仓。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在低位时一点点买入,等到牛市来临的时候,你会感谢当初坚持定投的自己。

五、不适合做基金投资的人群

1、希望赚快钱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它不是完美的,也有自己的局限性,比如:基金很难在短时间内收获高额的回报。所以耐心不足的投资者,最好还是不要做基金投资。

2、没有长期规划的

在买基金前,都需要准备一部分流动资金用作应急准备资金。生活中有很多明明懂基金投资技巧的人也赚不到钱,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没有长久计划,当资金需要周转时没有准备,只好把还处在亏损状态的基金赎回套现。其实早做准备的话是完全可以避免这种问题出现的。

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在投资基金的路上一帆风顺。另外,建议大家在投资基金之前,多看看这只基金的“定期报告”,比如:基金的年报、季报、半年报等,多做了解总没有坏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