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轻松种 营养又好吃(组图)

发表:2018-12-1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萝卜不吃缨,就放弃了一半的营养太可惜了。
吃萝卜不吃缨,就放弃了一半的营养太可惜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听老人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而现在这个季节正是萝卜的产期也是最好吃的但是萝卜虽好,却偏凉性,所以老天爷让萝卜缨长成温性的来平衡。吃萝卜不吃缨,就放弃了一半的营养太可惜了。可是萝卜缨却是常常被人忽略的,甚至丢弃不吃的。

萝卜缨是“天然钙片”,每一百克大约含有一百五十到三百五十毫克左右的钙。它的含钙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也超过牛奶和黄豆。

萝卜缨是温性的。这使萝卜缨在绿色蔬菜中显得十分可贵——因为温性的绿色蔬菜原本就不多,温性又不上火的蔬菜更难得,而且它还有降血压的功效。

这么好的蔬菜,我们当然要种起来,而且我们不必等到它长大才吃,当它长出一些嫩苗苗时就能摘来吃了,这个只需要15天左右,如果要它长大一些再吃也可以,大概一个多月也能上桌,用来做汤、做馅、清炒都是非常美味又营养的。

盆栽萝卜缨,无论大花盆还是小花盆都可以,生长不限,但要量多,建议用大一点的花盆种植,或者选择大的保利龙箱也是可以的。

我们可以去市场买一包萝卜种子,盆土用一般的园土就行,它的土壤适应力强,不过建议施一点底肥进去,能让它长得更壮硕,而且也省了后期施肥,把种子撒进去后,再盖一层薄土,再用手轻轻按压一下,最后浇一次透水。

盆栽萝卜缨,无论大花盆还是小花盆都可以,现在这个月份种植正合适,吃得嫩2周就能摘来吃,方便又快速。
盆栽萝卜缨,无论大花盆还是小花盆都可以,现在这个月份种植正合适,吃得嫩2周就能摘来吃,方便又快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萝卜缨喜欢寒冷潮湿的环境,现在这个月份种植正合适,保持盆土湿润,大概3、4天就冒小苗出来了,然后一天一个样的往上窜,有太阳的时候多晒一下,吃得嫩2周就能摘来吃,方便又快速。

可将吃完的萝卜头部分用清水发萝卜缨

在烹煮萝卜的时候,把萝卜头的部分切下来。切口朝下,放在盘子里,倒入少量清水。隔一、两天加一次水,保持盘子里一直都有一点水的状态。几天后萝卜顶部就会发出新芽了。很快叶子就会长出来,就可以吃了。如果叶子长老了,就会抽苔开花。萝卜花有白色的,也有紫色的,当作盆景欣赏也有几分山林野趣呢!

推荐萝卜缨的做法:

凉拌萝卜缨

如果觉得萝卜叶子生吃不好吃,可以在开水锅里快速烫一下,然后切点姜末,加点糖、醋、盐拌一拌,味道就可口了。

这道菜还有化痰止咳的功效,特别是对年轻人和小孩子的伤食咳嗽效果很好。年轻人暴饮暴食后,一着凉很容易感冒咳嗽,这种咳嗽一到晚上就加重,感觉痰多,就可以吃这道菜,多加点姜末,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