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91起猪瘟疫情 微信女发“猪肉不能吃”遭拘(组图)

发表:2018-12-18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肠
非洲猪瘟疫情蔓延中国大陆22省市沦陷(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官方16日证实,四川省和黑龙江省再爆发非洲猪瘟疫情。然而,就在非洲猪瘟疫情不断蔓延之际,有民众发微信提醒家人“猪肉不能吃”,却遭到警方逮捕,称其是在散布谣言,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新京报》报导,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6日晚间公布,指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和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确诊非洲猪瘟疫情。绵阳市和鸡西市是首次确诊疫情,也各是四川省和黑龙江省内第5起案例。

目前大陆已有22个省市爆发非洲猪瘟疫情,第一个爆发疫情的辽宁省迄今累积案例最多。

随着非洲猪瘟疫情不断升级,一名53岁的刘姓女子自称有朋友的亲戚在技术监督局工作,近期证实,非洲猪瘟病猪已经流入各大超市,因此,她在“微信朋友圈”提醒亲友不要吃猪肉,尤其是大陆猪肉加工品知名品牌“双汇”的火腿肠不要买。除了猪肉外,牛肉、羊肉、鸡肉都可以吃,她还表示,“消息非常可靠”。

刘女的讯息随后被许多网友转发、互相通告、互相提醒,引起警方注意。天津警方14日派员逮捕了刘女,指其扰乱社会安宁、造成民众恐慌,同时呼吁民众不要随意转传未经证实的消息。

尽管中国官方一再强调猪瘟疫情已经妥善处理,但几个月来的疫情已经扩散至22个省市,中国半壁江山都已沦陷。

自今年8月起,中国大陆包括辽宁省、黑龙江省、河南省、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内蒙古省、吉林省、山西省、云南省、湖南省、贵州省、湖北省、江西省、福建省、四川省、重庆、天津和上海,都已确认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根据中国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17日,大陆至少已有91起非洲猪瘟疫情。

而稍早,有大陆民众对《看中国》披露,时至今日,中国官方仍在强调,猪瘟已经得到控制,当地民众放心食用猪肉。不仅如此,中国官方新闻还宣称,“有病的猪肉也可以吃,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

根据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健康网”转发《钱江晚报》一篇名为〈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猪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指出,非洲猪瘟传猪不传人,病毒在60℃以上、10至30分钟就会被灭活。

但根据台湾行政院农委会资料显示,非洲猪瘟病毒可在冷藏肉中存活100天、冷冻肉中存活1000天、猪舍中存活1个月。

同时,外交也留意到,在非洲猪瘟疫情问题上,大陆政府与台湾政府做法与反应大相迳庭。

目前,只要是中国大陆猪肉制品出现在台湾机场,都会立刻引起当地防疫人员高度警惕。

台湾总统府甚至下令发出全民“防疫讯息”,提醒民众不要“自国外返国勿携带肉制品入境”,以免给自身或当地带来风险。

台湾台湾
农委会发出国家级警报“防疫讯息”(图片来源:台湾民众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