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未来5种超级武器 中俄难敌(图)

发表:2018-12-18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海军未来5种超级武器中俄难敌
约翰·肯尼迪号(John F. Kennedy)将成为第二艘福特级(Gerald R. Ford class)航空母舰(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在过去75年里,美国海军一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俄罗斯和中共也在发展海军力量,包括航母、隐身潜艇,以及高超音速导弹等。美国海军正在研发的5种超级武器,使其在21世纪仍占据优势,中俄无法超越。

据“国际利益”网站近日报导,美国海军正在研发各种新式武器,其中包括5个关键武器系统。

福特级航空母舰

福特级的首艘航母——福特号已于2017年7月22日开始服役,并计划在2058年前建造10艘同级舰,将取代现有的尼米兹级航母。

福特级航母是全球最大航母,高76米,长337米,飞行甲板宽78米,整个甲板相当于三个足球场。改良且加大的飞行甲板,能大幅提升出击率,由每日最多160架次提升到220架次。

“福特”号满载排水量达10万吨,最大航速超过30节,船员2628名,造价130亿美元。配有改进型海麻雀导弹、拉姆导弹和近程防御武器系统。

与尼米兹级航母相比,福特级拥有更强大的传感器、弹射发射系统、核反应堆,可提供3倍电力。此外,其自动化程度大为提升,节省人力与操作费用,据估计,福特级航舰50年的总操作费用预估为268亿美元,比尼米兹级少63亿。

哥伦比亚级潜艇

哥伦比亚级潜艇是美国海军开发中的核潜艇,用于取代俄亥俄级,是下一代核子潜艇。预计2021年开始设计建造,2031年服役。

与俄亥俄级一样,哥伦比亚级将携带三叉戟II核导弹,配有16枚而不是20枚导弹。不过,即使中俄也拥有先进武器,一艘哥伦比亚级潜舰携带的16枚导弹可几乎将其摧毁。

哥伦比亚级潜艇预计42年使用寿命,计划进行124次威慑巡逻。与俄亥俄级潜艇不同的是,船上的核燃料核心足以为潜艇的整个预期使用寿命提供动力,而俄亥俄级潜艇则需添加。

高超音速导弹

这些导弹正在研发中,它们的样貌和作用仍然有待确定。美国海军已有两次试射成功,达到5.1马赫的速度,中俄也在研发这类导弹。

美国海军的超音速飞行器可能是某种助推滑翔体,冲出大气层,在那里以高达20马赫可怕的速度飞行,因此难以拦截。

高超音速导弹可摧毁敌人的关键装置,或成为舰船杀手,将成为改变未来海战的战略性武器。

大型水面战舰

美国海军冷战时的战舰正在老化,需要更换。用于替代的大型水面作战平台包括一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等大型舰艇、一艘较小的护卫舰,以及无人驾驶船只等船舶系列。

这些船只的武器配备还有待确定,应不会配备人们熟悉的导弹、枪支,海军认为未来需要更多能量密集型武器,如电磁海军火炮(electromagnetic naval artillery)和激光反导弹防御(anti-missile defense)系统等。

第六代战机

诸多大国已进入概念提案、研制第六代战斗机的阶段,它在隐形战机的基础上强化了隐形能力和诸多光电航电装置。它能节约成本费用,尤其是经济性化、智能辅助技术、无人机协同等,第六代战斗机将是一种资讯化战场下的武器。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适应其新的第五代F-35战机,同时开始考虑第六代战机。

目前,学界认知的第六代战斗机特征包括:超过五代隐形能力与超音速巡航能力;配备主动式防御系统,如小型激光或投射拦截弹;雷达采用有源相控阵列雷达,或更先进技术;有高智能感知电脑,能连结卫星、大量僚机、地面战场系统协同作战;有控制多架无人机的空中小型指挥部能力。

最有争议的问题是海军是否会选择无人驾驶飞机。预计隐身和传感器融合系统将成为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