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物葛玄显现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二)(图)

发表:2018-12-18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家人物葛玄显现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二)
道家中的著名神仙人物葛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道家神仙葛玄除了上文提到的那些本事以外,还有一些不可思议的神通。例如,他能把死鱼变活;自己还能分身,一个变两;能口吐火焰;能轻而易举地悬浮升空;能将口中的饭粒瞬时间变成蜜蜂;需要的时候,可以使天上飞一个人下来,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有一次葛玄见一个卖鱼的人在水边手里提着一条鱼,葛玄就对鱼的主人说:“我想要麻烦这条鱼到河伯那里去一趟,不知可否?”鱼的主人说:“这条鱼已经死了,不能去了。”葛玄说:“没有关系。”鱼的主人就把鱼给了葛玄。只见葛玄把丹书之纸放到鱼肚子里,然后把鱼扔到水中。不一会儿,鱼又游回来跳上岸,吐出青色的墨书后轻盈地飞走了。

葛玄有时在宾客来临时出去迎接,但座位上依然还有一个葛玄在与客人说话。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很厉害的本事。当时天气非常寒冷,葛玄对客人说:“我并不富裕,不能让你们都烤上炉火,但我可以吐出火来使你们都得到温暖。”说完葛玄就张口吐气,火苗就忽忽地从他口中喷出来了,一会儿就充满了屋子,客人就像在沐浴在阳光之中,但又不太热。

有一次,葛玄在与一群客人交谈时,众人求葛玄当众显示一下他的法术而做几个有趣的游戏。此时葛玄正嫌热而仰卧着,还在用粉往身上搽,没来得及穿上衣服,他就回答说:“热得很,不能起来做游戏。”说完他整个人开始徐徐往上升,升到房梁处,葛玄在空中用肚子把房梁擦了几十遍后,又下到了床上。此时只见葛玄肚子上的粉都到房梁上去了。而且一连几天都还在那儿。

还有一次,葛玄与客人吃饭,吃完饭后,谁料想葛玄口中的饭全变成了大蜂子,有几百只,飞行时还发出很大的声音来。过了一段时间后,葛玄张开口,群蜂又飞回他的口中,葛玄将其咀嚼的话,它仍然是饭。

葛玄有一次当众用手拍床,结果虾蟆及各种虫子、飞鸟、燕子、麻雀、鱼、鳖之类全都出来了,葛玄就让它们跳舞,都能像人那样随着节拍跳,葛玄让它们停下就停下。

葛玄在冬天的时候能用刚摘下的夏季的瓜来招待客人,而夏天则能弄来冰雪使大家感到凉爽。

他还能拿出几十个铜钱,让人散乱地投到井中,葛玄把器具放在井上并呼唤那些铜钱出来,于是那些铜钱就一个一个地从井中飞出来,全落进器具中了。

更为神奇的是,有一次,葛玄为客人弄来了酒,但没有酒杯,结果葛玄用道术酒杯并使杯子自己飞到人面前,有人喝不尽,杯子也不离去。在另一个场合下,他在流水上画一下,顺流而下的流水瞬时间就变成了十丈左右的一段逆流。

最有趣的是有一次,据说有一个从中原来的道士很能治病,他骗人说自己有几百岁了,但葛玄知道这个道士在说谎。后来在一个比较大的聚会上,葛玄对那些与这个道士比较熟悉的人说:“你们想知道这位道士的年龄吗?”那些人都说想。这时忽然有人从天而降,过了一会儿,那个人落到地上。他穿着大红色衣服,戴着缁布儒冠,一进房间就到了这个道士的面前,说:“天帝下诏问你的准确年龄是多少。”道士听了非常惶恐不安,他马上上身挺直跪下说:“我太不像话了,实际年龄七十三岁。”葛玄于是在旁边拍手大笑,穿红衣服的人也忽然不见了。那个道士非常羞愧,后来就不知跑到哪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