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降为第二大股东 京东数科大股东易主(图)

发表:2018-12-18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降为第二大股东京东数科大股东易主
京东董事会主席刘强东降为第二大股东。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电商巨头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性侵案持续发酵。近日,刘强东失去京东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大陆知名企业家史玉柱也发微博疑似嘲讽刘强东。

据网易报导,“企查查”资料显示,12月16日,刘强东在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从16.67%变更为14.02%。变更后,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以16.13%的股权,成为京东第一大股东,刘强东位列第二。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互联网大佬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都名列其中,唯独少了京东刘强东。

刘强东是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8月31日晚,因涉嫌在一场晚宴后性侵一名女大学生,刘强东被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随后于9月1日释放。美国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调查取证部分已于9月20日结束,案件已经转交当地检察官办公室。

《华尔街日报》12月10日报导指出,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方官很快将决定,是否以性侵罪起诉刘强东。

此前社交媒体传出“刘强东方面将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和解美国一案”,随后刘强东代理律否认。但目前该案件的前景仍扑朔迷离。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积累多年的个人形象和政治资本因性侵案急转直下。

12月17日,大陆知名企业家史玉柱飞抵美国后发微博称:“下飞机到了傲慢的美国。在美国期间我的纪律:1.不喝酒;2.不灌异性酒;3.不结识女留学生;4.不与异性同处一室。如果违反以上任何一条,处阉刑!”网民表示,一眼就看出史玉柱在讽刺谁。

10月11日,中国地产大佬任志强10月11日在第十届智慧山观峰讲坛上批评刘强东,称刘强东性侵丑闻影响京东集团的社会形象。

刘强东此前还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到未现身民营企业座谈会,几乎在多个重要场合中他都“离场”。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刘强东第一次被选为全国政协委员,至今还不满一年。他当时在回应媒体记者采访要求时表示“第一次上政协,还是要低调点”。

在中国,身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富豪很多。据了解,拥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身分,对富豪从事的商业活动尤其有利,增加他们参与政府基建或国企投资的机会,同时,也有很多机会与国家领导人会面。

不过,身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也并非一定能保证他们的政治安全。有分析表示,如果刘强东性侵罪名坐实,无论程度如何,刘强东的政协委员资格终将被免。

中国因违法犯罪问题而被撤政协资格也很普遍,如被称为“最美政协委员”的女商人刘迎霞,她曾于2014年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至今下落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