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惧民心背离 朝鲜枪毙了算命的(图)

发表:2018-12-1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朝鮮當局嚴厲實施打擊百姓們的迷信行為,在鹹鏡北道清津市還槍斃一名女算命的
最近朝鲜当局严厉实施打击百姓们的迷信行为,在咸镜北道清津市还枪毙一名女算命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朝鲜是一个封闭且专制独裁的国家,为了达到统治目的,一些法令制度相当蛮横。据悉,最近朝鲜政府严厉实施打击百姓们的迷信行为,甚至在咸镜北道清津市还枪毙一名女算命的;另在稳城郡与会宁市也有算命的被逮捕。

13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11月17日,在咸镜北道清津市有一位20多岁的算命女性遭枪毙了,其他地区亦发生类似的处罚案例。

据消息人士称,在稳城郡有一名叫“喜顺”的算命女性,被判了18年的徒刑;目前于会宁市也有6名算命的被捕,并接受调查。据说他们有可能也会遭判处死刑。

其实,朝鲜的此种高强度的处罚,已经违背了该国刑法规定的法律原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现象。据朝鲜刑法第256条规定:“收受钱财为他人进行迷信行为者,将判处1年以下的劳改徒刑;若向多人传授迷信行为,或利用迷信行为导致严重后果者,将被判处3年以下劳改徒刑。”

此举,显示着朝鲜当局正密切关注百姓们的民心背离的可能性。以往金正日执政之时,亦曾严厉打击迷信行为。但自从金正恩执政之后,针对迷信行为的处置,可说进一步加强了打击及处罚力度。

据了解,最近朝鲜以金正恩委员长的名义,下令根除迷信行为的指示。这是7月所下达的“严厉打击及处罚迷信行为的方针”之后的后续措施。这似乎反映出平壤政府为了防范与打击百姓思想产生背离的现象,意图团结民心。

消息人士说,此次金委员长强调了“严厉”处罚迷信行迳。因此,在朝鲜百姓之间传闻称“下令该枪毙的就枪毙,该送进监狱的,就关进监狱。”

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最近当局还下令“讲演会与大会结束之时,一定要都要强调不要进行迷信行为。如果被发现了,则对于从事迷信行为者,皆要进行处罚”。所以,才会使得因迷信行为而被捕的人增多了。

朝鲜109小组始终如一贯彻防范迷信行为的方针,因该小组是取缔非法收听收看影像物品的小组,所以展开打击迷信行为。去年,非社会主义小组到稳城郡的一个家庭进行光盘检查,因为发现有算卦纸片,使得该家庭成员被叫去,接受多次讯问及检查,最后贿赂了给检查人员三盒香烟,才让这件事平息。

尽管金正恩当局严厉打击迷信行为,而检查小组亦开展相关活动的情形下,迷信行为仍然没有消失。消息人士披露,“朝鲜百姓都认为一年去算一次命,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精神压力大,或运气不佳的时候,百姓都想依赖着迷信。另一方面。也可以认为朝鲜内部的民心已经开始出现了动摇的情形。

有一名来自于咸镜南道脱北民表示,在90年代中期,也就是苦难的行军时期,当时算一次命费用是50朝元。此笔花费可以购买一公斤的大米,费用虽非常贵,可是人们因经常发生饿死的情形,及民心惶惶等因素,所以还是会选择去算命。

当时在端川市就有2位算命的被枪毙了,而进行迷信行为的人,最后也被判处徒刑。当局为了要达到制止作用,因此做了一个典型,而进行处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