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持加拿大人质 中国驻加大使一句话露馅(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2-2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多名警察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前面巡逻
中国多名警察在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前面巡逻(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已经证实,又一位加拿大公民遭中国拘留。分析指出,种种迹象显示,中国不断拘押加拿大公民的行为是劫持人质,对加拿大采取报复。中国驻加大使更是公开声称,“那些指责中方拘押有关人员以报复加方拘押孟女士的人,应当首先反思加方的所作所为。”

周三,加拿大方面率先披露,第三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国政府拘押。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不掌握相关情况。次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证实,中国以非法就业为由,将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弗(Sarah McIver)拘留。

12月10日,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分别在北京和丹东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扣押,中国宣称他们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纽约时报》在相关报道中评论说,“从所有失踪情况来看,逮捕似乎是对12月1日加拿大逮捕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报复。”

加拿大的缅甸特使、前自由党领导人鲍勃·雷(Bob Rae)周三在推文中表示“这不是巧合”,这些拘留看起来“太像劫持人质了”。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克莱克(Donald Clarke)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署名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对这些被捕的加拿大公民的指控只不过是借口。中国在把这些无辜的人当作人质,从而施压加拿大政府,不要把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到美国。

一直以来,中国官方在公开表态中都没有将这几起逮捕行动与孟晚舟案联系起来。但克莱克认为,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说明中国此举是劫持人质。文章说,劫持人质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挟持人质者必须告诉你,他的要求是什么才可释放人质。

在此事件中,中国官方和半官方明确的释放了类似的消息。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不但承认这一点,还在加拿大《环球邮报》撰文公开声称,“那些指责中方拘押有关人员以报复加方拘押孟女士的人,应当首先反思加方的所作所为。以双重标准对中国进行谩骂是无耻和虚伪的。”

克莱克指出,中国在回应加拿大公民被拘留事件时,与孟晚舟一事混为一谈,这就证明中国的举动是报复。

克莱克的文章还提到,中国对人质外交视作一种手段。他呼吁国际社区对无辜者被扣押事件表达抗议,千万不要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运气不好的加拿大和美国人的身上。

此前,加拿大《环球邮报》曾发表的社论指出,北京扣留加拿大公民的行为,露出了其真面目。孟晚舟案摧毁了特鲁多政府的对华政策,同时也埋葬了中国的对加政策。特鲁多政府被迫擦亮眼睛,去了解中共的本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