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西藏旅行对等法》 环时惊呼美国不只动嘴(图)

发表:2018-12-21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人僧侣
2016年7月25日,中国西北部玉树地方政府举行的节日结束,青海中国准军事警察监控一个出口,因藏人僧侣从里面走出来(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12月19日)签署《西藏旅行对等法》,使其正式成为法律。中共环球网在其社评中称,美国此举打破了以往只是动嘴指责的做法,表现出对付中方的新意向。

根据《西藏旅行对等法》,美国国务卿在90天内评估美国公民进入西藏的程度,并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点名那些阻止美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共官员,国务卿将根据该法禁止这些中共官员获取进入美国的签证。

根据该法案,中共政府必须允许美国公民包括游客、记者、外交官,以及希望探亲的美籍藏人,不受限制地前往西藏。该法旨在反击中共严格限制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人进入西藏。

倡导保护西藏人权的非营利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梅卡奇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该法的颁布是一个分水岭,梅卡奇说,“除非中共改变其允许美国人进入西藏的政策,就像中国人能够进入美国一样,否则这些(中共)官员将不再能够再自由进入美国。”

梅卡奇表示,“通过这项具有影响力和创新性的法律,美国让北京知道其官员将面临歧视美国人和藏人的真正后果,并为其它国家开辟了一条道路。”

中共环球网在12月20日的社评中说,美国此举“打破了以往只是动嘴指责的做法”,表现出“上手段”对付中方的“新意向”。

社评说,这一次是西藏,下一次可能是新疆和其他事务。“美方的《西藏旅行对等法》只是禁止中国相关官员进入美国,今后通过的法案说不定就会加码制裁。”

社评提醒中共官员,赴美留学曾是孩子出国留学的首选,今后要多加谨慎。“中国赴美人员今后的风险看来会逐渐增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以“干涉内政”、“藏独”为由表示强烈反对,并威胁说,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美方后果自负。

《西藏旅行对等法》由麻萨诸塞州共和党参议员麦高文(James P.Mcgovern)在今年4月提出。先后在国会两院通过,川普总统在12月19日签署后,正式成为美国的一项法律。

从2009年2月起,中国部分传统藏区发生了的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根据《苹果日报》、《国际西藏邮报》和《自由时报》报导,截至2017年11月,已有约至少150名经报道的喇嘛、女尼或包括农牧民在内的藏人自焚,其中约至少126人死亡。被西藏女作家唯色称作“是近代史上最伟大最惨烈的政治抗议浪潮。”

中国政府把藏人自焚归咎于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则多次公开呼吁中国政府彻查藏人自焚原因。BBC指出,由于中国政府禁止外籍记者进入藏区,外界因此很难独立证实藏人自焚事件的原因及实际数量。

2011年10月19日,多伦多300名藏人在中领馆举行绝食冒雨抗议,请求联合国派出国际独立调查组,要求在西藏拥有基本人权。发言人弥拉说:“我感觉情况在西藏非常严重,悲剧在持续发生,人们为了让外面的世界知道,他们没有一点基本的人权,不得不采取自焚的方式。所以,我认为情况非常严重。我们紧急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助。”

2012年3月10日,为西藏抗暴53周年,世界各地发起许多声援西藏的游行活动,在纽约有2,000多人游行至联合国总部,并举行烛光悼念晚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