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说自己是民营企业 你相信吗?(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12-21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禁止使用华为产品(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华为一下子成为中美关系的浓缩聚焦,先是美国宣布政府禁止使用华为产品,接二连三的其他国家,主要都是美国的盟国,先后宣布禁止使用华为产品。

上个星期,日本政府宣布,禁止政府采购华为和中兴公司的产品。同时,英国电讯公司宣布,今后两年内从核心4G设施中剥离华为的设备。澳大利亚在八月,新西兰在十一月,都决定封杀华为的5G设施。

华为创始人女儿,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逮捕,美国要求引渡,罪名是银行欺诈,这可是比中兴公司卖技术给伊朗更为严重的指控。

这背后是什么样的来龙去脉呢?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五个美国的盟国,叫做五眼盟国,都讲英语,而且分享情报。五眼盟国都购买华为的产品,但他们对华为的警戒和容忍程度不一样。但这种情况今年七月之后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今年七月,五眼盟国的情报局局长们在加拿大开会,分享了对中共网络间谍活动和军事活动升级的情报,会议之后,五国情报部门一致同意,限制跟华为的生意往来,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情报部门的第一负责人先后公开表达了对华为的担心,尤其现在各国正在更新到5G网络,澳大利亚情报局长伯杰斯十月份的时候宣称,如果5G网络遭到破坏的话,整个澳洲的电力系统和交通将瘫痪。十二月初,英国情报局长杨格呼吁,英国政府应该评估是否允许英国通讯公司使用华为的产品。第二天,加拿大情报局长维格诺特透露说,他们已经掌握了情报,5G网络正在越来越多的受到国家支持的破坏行为,但他没有指名道姓哪个国家。

最近,万豪集团数据库被入侵,美国政府指名道姓是北京政府所为,华尔街日报上个周末发表长篇纪实报道,中共黑客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内,从美国海军承包商那里盗取了大量文件,包括军舰保养维修日程和尖端武器,六月份的一次攻击盗取了美国正在研发的超音速导弹,攻击对象还包括大学和研究机构。华为公司辩解说,自己是民营企业,是职员共同拥有的企业,不受北京政府的制约,你相信么?反正我是不信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