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架无人机闯英国机场 11万人受影响 乘客婚礼泡汤(图)

发表:2018-12-21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架无人机 致使英国第二繁忙机场瘫痪
周四,数万名乘客滞留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每年的圣诞节期间,就是欧美国家空陆交通最繁忙的季节。不过日前,在英国第二繁忙的机场,却发现超过50架无人机在机场附近飞行,其中包括两架工业级无人机,结果导致机场数百架航班停飞瘫痪,11万乘客受影响。英国政府随后在机场部署了军队,周三晚上,在第一次发现无人机后,警方试图找到无人机操控者,但没有成功。

无人机闯入 英国机场瘫痪 乘客婚礼泡汤

据美国之音12月21日报道,在今年的旅行旺季,两架工业级无人机在机场附近飞行,因担心无人机可能与客机相撞,英国第二繁忙的机场数百架航班停飞,数万名乘客于周四滞留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英国政府随后在机场部署了军队。

警方试图在周三(12月19日)晚上首次发现无人机后找到无人机操控者,但没有成功。

萨塞克斯郡警察局长贾斯汀・伯滕肖(Justin Burtenshaw)表示:“每次我们觉得已经接近无人机操控者的时候,无人机就会消失。当我们想重新开放机场时,无人机就又出现了。”他还说,新一代的无人机体积更大,航程更远,这使得警方更难找到操控无人机的人。

警方表示,他们确信无人机入侵是蓄意破坏行为,但“绝没有迹象表明这与恐怖主义有关”。

盖特威克机场位于伦敦以南约45公里处,机场的关闭影响了伦敦主要机场希斯罗机场以及其它欧洲机场的航班。英国当局将所有入境航班调至其它目的地,所有离港航班停飞。

报道称,每年有4300多万旅客过境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原定大约有11万人于周四经过这个机场。事件导致数万名乘客于周四滞留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

另据《上报》报道,英国民航局(CAA)表示,此次事件为“特殊情形”,航空公司没有义务向乘客赔偿。英国消费者权益组织“Which?”的尼尔(Alex Neill)指出,受影响民众仍有享用餐点、饭店住宿、转乘权利。

即将举行婚礼的亚伯拉罕(Tayo Abraham)即表示:“一切都被打乱”,一年来都在计划婚礼,如今无法重来,除金钱损失之外,情感也饱受创伤。亚伯拉罕指出,许多人在圣诞佳节拜访亲人,被此事件影响令人难过。

无人机造成飞安事故量增高 飞行员难反应

英国民航局指出,若无人机击中客机机翼,可能导致损坏但无立即危险,不过一但被吸入引擎,将造成灾难性后果。无人机对飞机的威胁还包括与机身、驾驶舱直接碰撞,可能使挡风玻璃破裂。

随着价格下降,民用无人机越来越受到欢迎。英国空中碰撞调查委员会(The UK Airprox Board)资料显示,过去几年涉及无人机的飞安事故急遽攀升,2013年为0起,2014年不到25起,2018年则骤升逾120起。

2017年一架离开格拉斯哥的飞机与无人机惊险擦身而过,飞行员表示只有三秒可反应,无法及时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