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网络的一个年龄划分 不计其科学严谨性 值得一看(组图)

发表:2018-12-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幼年世界观:相信一切童话都是真的,所以及力的模仿。
幼年世界观:相信一切童话都是真的,所以极力的模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哈哈哈,这个新时代年龄划分标准太有趣了,原来55岁我看完恍然大悟:我还年轻。

特发给大家参考参考。

该规定将人的一生分为五个年龄段:

未成年人:0至17岁;

青年人:18岁至65岁;

中年人:66岁至79岁;

老年人:80岁至99岁以上。

对照一下,你是在青年还是中年?

不同年龄世界观和行为表现比较:

幼年世界观:相信一切童话都是真的,所以及力的模仿。

青年世界观:怀疑依切道理都是假的,所以总是叛逆。

中年世界观:认清了世界的半真半假,所以总处是稳重。

老年世界观:体会到真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较劲、不折腾、难得糊涂,就会天天快乐。

看完后体悟到:老是人生最有挑战的感悟

老天爷是公平的,它夺走了我们青春的容颜,强健的体魄,却赐一颗明净淡然的心,给老年的我们可以很欣喜地说:“老了,真好。”

第一,老了,明白了;

第二,老了,自由了;

第三,老了,轻松了。

人老了是好事。这是人生走向成熟,走向睿智、走向圆满的标志。
人老了是好事。这是人生走向成熟,走向睿智、走向圆满的标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轨迹大体是:“随心所欲,顺其自然;寄情山水,颐养天年。”

生活准则大体是:“淡泊名利,学会舍弃;热爱生活,懂得珍惜。”

争取老而不衰,老当益壮,最后达到长寿善终,为家庭和社会减少一些负担。

对于老,很多人都怕,都想留住青春的尾巴,好好过一阵子。其实,人老了是好事。这是人生走向成熟,走向睿智、走向圆满的标志。

可以好好的放松自己,不再需要朝八晚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此光阴归己有,从前日月属官家”。有了清闲的时光,早可一壶清茶,读半日闲书;午可一阕舒曲,赏漫空闲云;夜可一烛残火,吟几句闲诗。

这种生活可说太惬意了,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少了很多的闷气和倔气,多了好多的安逸和自在。

也终于有了反思感恩的情怀,不像年轻时只记得索取,把一切所得都当成理所当然。老了方知道生命的宝贵,亲情的淳朴,才知道去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亲情、感恩爱情、感恩友情。

培养了谦虚的情操,知道年轻只是一种自然的状况,何傲之有?那种青涩、那种幼稚、那种鲁蛮、那种轻浮,其实就隐藏在骄傲之中。当老了回头一看,才猛省到那是何等的好笑,于是谦虚的情操油然而生。

终于领略了回忆的幸福,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爱过、恨过、得过、失过、拚搏过、享受过,人生的大起大落都一一经过,静下心来仔细回忆,其中的酸甜苦辣让人回味无穷,这是年轻时所不可能有的另类。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